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足协劝球员别罢赛 深圳俱乐部归咎于当地政府

2014年07月19日 09:52:00 作者:李斯睿 来源:羊城晚报
记者李斯睿报道:近日,深圳红钻全体将士讨薪事件持续发酵,引发各方面的关注。目前,万宏伟正着手解决俱乐部转让问题,他表示正在跟两三家企业谈转让,希望更多企业参与,“价钱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大企业,1.2亿也没问题。

      “深足欠薪”追踪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斯睿报道:近日,深圳红钻全体将士讨薪事件持续发酵,引发各方面的关注。昨日,中国足协工作组抵达深圳召开了“深足场上讨薪”相关情况了解会,参加者包括中国足协代表、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官员、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委员,深圳红钻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总经理李虹,全体教练员、队员、工作人员,以及深圳市足协代表。据悉,本次情况了解会并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中国足协“和稀泥”——

      力劝球员明天别罢赛

      介于足协杯上深圳红钻场上球员集体讨薪事件影响巨大,昨日上午10时,中国足协代表在深圳宝安体育场深圳红钻俱乐部办公室召开中国足协“情况了解会”。会上中国足协听取了深足球员关于此次欠薪事件的情况介绍,并收走了欠条和阴合同复印件。

      对于球员的苦处,足协官员表示:“我们理解,我们回去好好研究”。据记者了解,本次足协代表除了解欠薪情况外,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劝深足球员在明日中甲联赛红钻队主场与北京八喜的比赛中不要罢赛,必须上场进行比赛。至于足协杯上深足场上讨薪是否算作罢赛,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表示:“深圳队员的这个举动不能算罢赛,至于其他问题,我们也要进一步了解。”

      深足球员不松口——

      明日赛前要收齐所有800多万元欠薪

      经过足协杯比赛上讨薪行为后,深足球员的做法得到孙继海等球员的声援。而深圳主教练李毅则在微博坦言:“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梦想,当我在八个月前接手球队的时候就在欠薪中一直坚守到现在,什么都没有,可怕的是我们看不到一点希望,这一刻真的让我心灰意冷!”秦升则在微博上呼吁成立球员工会:不管你是中超、中甲还是中乙,有一个队欠薪的我们都不踢!

      据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在7月15日俱乐部支付了教练球员4月份的基本工资之后,目前红钻俱乐部拖欠球队的钱还包括:2011赛季部分教练的奖金,2013赛季从第4轮至第30轮联赛的奖金和12月份的津贴,2014赛季部分球员的签字费,2014赛季5、6月的基本工资和津贴以及全部奖金。这些钱总计超过了800多万元。

      昨日,球员在会上提两点要求:一是19日比赛开赛前俱乐部必须付清所有欠薪;二是如果欠薪问题依然无法得到解决,足协或深圳市政府开发布会应保证还钱,并立即给球员自由身。据现场一名参加会议的深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还向中国足协相关人员咨询当俱乐部三个月无法付清球员基本工资时,球员能否立即成为自由身。

      最后,深足球员将申诉材料递交给中国足协代表。该名球员坦言:“周六比赛踢不踢还是未知数,我们做这么事情就是为了得到我们应得报酬,实质性问题无法解决我们无法继续开展下一步工作。”目前,深足已经停训多日。

      俱乐部董事长“叹苦经”——

      当地政府应该先“还钱”

      当会上所有球员离开后,红钻俱乐部万宏伟才到场,他承认俱乐部存在欠薪问题,并再次重申俱乐部负担了沉重的历史债务。此外,他希望深圳足协和市政府尽快解决2008年托管球队后让俱乐部垫付的690万元,并指出一旦这钱到账后立即发给球员,“这些钱已经导致俱乐部账户被封两年,严重影响招商和商务开发。”万宏伟说。

      目前,万宏伟正着手解决俱乐部转让问题,他表示正在跟两三家企业谈转让,希望更多企业参与,“价钱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大企业,1.2亿也没问题。”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深足全体将士将问题的矛头直指俱乐部,而万宏伟则将责任推至深圳市政府,昨日事情并未有实质性进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