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所长在线”张红磊:抓小案就是保民生

2014年07月17日 17:40:00 作者:满健 来源:大众网
17日下午,首期嘉宾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党委委员、三和街派出所所长张红磊做客大众网“所长在线”进行了微访谈。张红磊所长在访谈中介绍了三和街派出所的情况、服务辖区群众的具体方法、打击防范违法犯罪的措施等方面的工作,并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就异地落户、如何防盗等民生问题回答了网友的提问。

    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党委委员、三和街派出所所长张红磊做客大众网“所长在线”

      大众网临沂7月17日讯(见习记者 满健)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畅通公安机关和人民群众联系渠道,密切警民关系,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了派出所“所长在线”网络访谈活动。17日下午,首期嘉宾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党委委员、三和街派出所所长张红磊做客大众网“所长在线”进行了微访谈。张红磊所长在访谈中介绍了三和街派出所的情况、服务辖区群众的具体方法、打击防范违法犯罪的措施等方面的工作,并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就异地落户、如何防盗等民生问题回答了网友的提问。

      张红磊在访谈中首先为网友介绍了三和街派出所并解读了三和街派出所的“社区六进”工作概念和网管进社区、危管进社区、物管进社区、消防进社区、外管进社区、交管进社区的具体措施。

      一网友在线咨询说,他北城新区购买住房一套,本人户口现在济南,如何办理户口迁入?

      张红磊回答说,需要准备本人申请书、构建住房人及随迁直系亲属有效身份证件,可以是身份证、户口簿、户籍证明,市外人员必须开具户籍证明、还要准备房产证,农村也可使用土地使用证或土地规划证明及土地管理所住房证明。

      户籍问题一直是网友市民关心的问题,网友“LV”继续发问:“我小孩8个月了,想给小孩把户口落上,我的户口是在桥坊的,如何办理落户?”“一周岁以内的可凭新生儿父母申请、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簿、结婚证到派出所,我们会当场给予办理。”张红磊解答说。

      谈到被盗自行车、电动车等小案件,张红磊说:“抓小案就是抓全局,抓小案就是打基础,抓小案就是保民生,这种小案件是困扰群众生活的麻烦事,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已经成为我们基层派出所的首要任务。”

      直播中看到张红磊所长提到安全防盗的具体措施,网友“教父”继续提问:“张所,教教我们怎么防贼吧?近期小区有丢电动车。”

      “首先要在正规的电动车销售点购车,带好发票等到上牌点登记上牌,并到辖区派出所进行电动车实名登记打码。”张红磊说道,其次停车定要留意。不要存在停一下马上就走或者认为上锁就不怕偷的侥幸心理,人离车一定要上锁。

      张红磊支招,丢车一定要报案,还可以安装车卫士等终端。一旦车辆发生异常震动或移位,防盗系统会自动发送短信至车主手机提醒。

      在访谈过程中,陆续有网友提出问题。譬如工作和生活中遇到恶意短信或邮件诽谤,公安机关能否立案?户口在黑龙江,现在北城新区经商,租住杏坛中心城住房居住,如何办理居住证?孩子在杏园小学上学,在维护校园安全方面你们派出所有哪些具体措施?等等。

      “所长在线”微访谈栏目是由临沂市公安局、大众网临沂站联合主办,并将形成专题,与广大网友进行长期互动,请继续关注临沂大众网。各位网友如果还有什么需要咨询或解决的问题,可将问题继续发送至lydzwxw@163.com,注明“所长在线”问题征集;也可将问题发至新浪微博@临沂大众网、关注临沂大众网微信公众号linyidzw、大众网论坛,也可拨打本网热线电话0539—7037770,我们会将问题继续转达给张红磊,并给各位网友进行一一回复。

      临沂公安"所长在线"网络访谈 17日上线两周一期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畅通公安机关和人民群众联系渠道,密切警民关系,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即日起,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派出所“所长在线”网络访谈活动,将邀请临沂市公安机关部分派出所所长做客大众网进行在线访谈,并就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访谈活动为每两周的周四举行。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