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青岛在行动志愿者走进沂南县资助贫困学子

2013年05月12日 09:14 作者:赵国秀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5月11日,青岛在行动志愿者爱心联合会的志愿者走进沂南县,为19名贫困学子进行一对一爱心资助。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每年都将为贫困生发放500元助学款,保证这些孩子在九年义务教育阶段,能和其他孩子一样,享受到受教育的权利,能够有机会完成学业。
        
        一对一助学款发放仪式
    受资助学生填写协议书
     
    沂南县辛集镇中学初一年级学生王九江的84岁奶奶收到助学款后,高兴地称“孙子可以继续上学了”

    青岛在行动志愿者和接受资助的学生合影

        大众网临沂5月11日讯见习记者 赵国秀)今天,青岛在行动志愿者爱心联合会多名志愿者走进沂南县,为19名贫困学子进行一对一爱心资助。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每年都将为贫困生发放500元助学款,保证这些孩子在九年义务教育阶段,能和其他孩子一样,享受到受教育的权利,能够有机会完成学业。
        青岛在行动志愿者爱心联合会的志愿者早早从青岛市出发,由该联合会秘书长王顺利带队,中午11点左右,志愿者们赶到沂南县新集镇库勾中心小学。当记者跟随志愿者来到沂南县新集镇库勾中心小学时,教室里已坐满了家长和孩子。据青岛在行动志愿者爱心联合会秘书长王顺利介绍,这些孩子是他们将要资助的对象。今年清明节期间,青岛在行动志愿者爱心联合会的志愿者们来到沂南县对贫困学生进行调查和走访,最终确定为这些孩子进行一对一资助。
        资助现场,大众网山东公益一对一助学款发放仪式举行,同时青岛在行动志愿者爱心联合会与此次受资助的贫困学生签订《青岛志愿者在行动特困孤儿一对一帮扶协议》,协议一式三份。青岛在行动志愿者爱心联合会要求学校及家长保留好协议,以备每年为孩子发放爱心助学款。
        “感谢青岛在行动的志愿者,我的孙子可以继续上学了。”沂南县辛集镇中学初一年级王九江的奶奶激动地告诉记者。据了解,王九江是个孤儿,84岁的奶奶是家里的支柱,年迈的奶奶现已无法进行劳作,家里仅有的一亩地也交由王九江的姑姑来耕种。家里没有任何家庭收入,九江上学的学费和生活费也是姑姑帮忙缴纳,勉强维持着学业。这次接受青岛志愿者在行动爱心联合会志愿者一对一助学款资助,让九江奶奶心里面的“石头”终于放了下来,再也不用担心孙子没学上了。
        另外,带着6岁弟弟杜幸忠来接受资助的16岁杜鹃签完资助协议后高兴地对记者说:“有了助学金,我弟弟就不会辍学了。”记者从下房沟联小学一老师那里了解到,杜鹃的妈妈患有精神病,爸爸常年外出打工,家里没人照看,懂事的杜鹃早早辍学在家。做家务,照看弟弟成了她的“必备课”。弟弟上了幼儿园,家里的开支也在增加,眼看就要面临辍学的弟弟,有了青岛在行动志愿者爱心联合会志愿者送来的助学款,就不用像她那样,失去上学的机会了。
        据统计,接受此次资助的贫困学生包括湖头镇中心小学三年级的柴纪通、辛集镇中心小学四年级的陆汉峰、常胜联小一年级的李欣、张哨中学七年级的戚欣等19名贫困学生。在未来接受资助的日子里,志愿者们将紧密与资助学生保持联系,及时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学习情况及身体状况,给予他们精神鼓励的同时,定期每人发放500元助学款。
        爱心需要传递,青岛在行动志愿者爱心联合会志愿者们用行动讲述了了社会公益的力量,他们的无私奉献感动着受资助者以及更多的人。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抽出工作时间去实地考察走访,用心呵护沂蒙山区的贫困学子。他们付诸善举去关注那些弱势群体,用有力的双手为他们送去无限的力量,挽救一个个即将失去学习机会的孩子,为他们增添自信和生活的勇气。
        凝聚个体力量,一份关爱,一种关怀,一个问候,一句安慰。在此,大众网记者呼吁,希望更多的好心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为那些亟待需要帮助的贫困学子送去关爱和祝福,为他们送去一份希望,让爱温暖卑微的童心,让爱成就孩子,让爱为他们创造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江志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获奖名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