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百年栈桥暴风雨后坍塌 两种修理方案酝酿中

2013年05月28日 08:00 作者:刘宝迎 来源:大众网青岛站
百年栈桥暴风雨后坍塌 两种修理方案酝酿中
     


      栈桥走道中间坍塌十余米

      

      西侧海浪打上栈桥卷起“瀑布”

      

      栈桥附近海域的巨浪

      

      游人拿起相机记录

      大众网青岛5月27日讯(记者 刘宝迎)5月26日,青岛经历一整天的暴风雨,百年栈桥走道坍塌10余米。大众网记者今天市政部门获悉,栈桥修理方案正在酝酿当中,全部推倒重建会影响旅游业,局部修理又怕不安全,具体的维修方案会尽快推出。 
    27日下午,大众网记者赶到栈桥,记者在现场看到,栈桥的走道入口处已被蓝色的铁皮围住,上面贴有“温馨提示,桥内施工禁止入内”的通知,铁皮的外面拉起了长约30米的警戒线,将游客拦在外面。从走道入口向东望去,栈桥中间部位出现了一个10多米长的口子,桥段东侧已经坍塌,西侧还有一半勉强在巨浪里维持。海浪不时没过走道从东侧落下,形成看似瀑布的水流。警戒线附近有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坍塌的栈桥,有游客还不时掏出相机与“断桥”留影,同时议论着栈桥的“不幸遭遇”。 
    在现场执勤的中山路派出所王警官告诉记者,他们从昨天晚上就拉起警戒线禁止游人靠近栈桥,并专门派出民警24小时巡查,防止游人靠近发生危险,警戒线将在汛期结束后撤去。 
    家住栈桥附近的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昨夜海上风力很大,但他确实没想到掀起的滔天巨浪居然将栈桥走道给拍坏了。来自四川的袁女士看着坍塌的栈桥惋惜地说:“来青岛旅游,却不能登上栈桥走一走……”袁女士是第四次来青岛,前三次看到的栈桥都是好好的,没想到第四次不能如愿。同样来青岛旅游的河北情侣张先生和刘小姐没有袁女士那般幸运,他们第一次见到的栈桥却变成了“断桥”。 
    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市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市政公用局已经在研究栈桥的修理方案,很快就会有结果。方案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将栈桥全部推倒进行大修,这种方法可能会给青岛的旅游业带来短期冲击;另一种是只修理坍塌的部分并对栈桥整体进行加固,这种方法的弊端是安全性上有待考量。


    (责任编辑:庄红)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