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滨河部分路段无人行道市民不便 建地下通道

2013年05月27日 18:03 作者:赵国秀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滨河大道是临沂市民散步、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然而,在市区解放路至银雀山路滨河段没有人行通道,这让附件不少喜欢运动的市民感到很无奈。

      

    滨河大道上长长的“围栏”挡在路中间,缺少人行通道


    银雀山路与滨河大道交汇处设置施工便道


    施工现场


    银雀山路与滨河大道处设置两条施工便道

        大众网临沂5月27日讯(见习记者 赵国秀)滨河大道是临沂市民散步、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然而,在市区解放路至银雀山路滨河段没有人行通道,这让附近不少喜欢运动的市民感到很无奈。住在滨河路以西的市民,为了去对面的滨河大道沂蒙广场等地方休闲娱乐,不得不绕行好几里路,有的甚至为了省事直接爬过路中间的围栏,在川流不息的车辆中,非常危险。同时,原本夜晚灯火辉煌、热热闹闹的沂蒙广场,也因为“围栏”,没有了人气,显得格外冷清。

      25日晚,当记者来到解放路至银雀山路滨河段处时,看到市民张先生和孙子在散步,年仅4岁的孙子洋洋拉着爷爷往路中间去,准备爬过“围栏”。当记者走到张先生身边时,张先生告诉记者,“有了围栏,到路对过的沂蒙广场玩太不方便了。”据张先生介绍,他家住东苑小区,平时吃过晚饭,便和家人一起到沂蒙广场去散散步、跳跳舞,可现如今,解放路与金一路滨河段路中间设置了“围栏”,市民想到沂蒙广场,只能爬围栏或者走到银雀山路路口处绕行。

      26日早上,记者从银雀山路与滨河路交汇的立交桥处观察到,一对情侣到散步到该立交桥往南拐角位置时,发现路中间多了一条长长的“围栏”,俩人只好掉头返回,往银雀山路走了一段路程,然后绕行银雀山路段“围栏”至滨河路,在路口等待穿梭的车辆稀少时,才穿过马路到达沂蒙广场。

      26日晚,记者从金一路路口开始,一直沿滨河大道往北行驶,直到涑河桥路段,本网记者才发现有一个人行过街开口。

      针对让市民烦恼的“围栏问题”,记者联系到了临沂市交警支队设施科一杨姓科长。杨科长告诉记者,银雀山路和滨河路交汇处立交处暂时没有行人过街通道,但是在相关规划里面,将建设关于行人与非机动车地下通道,具体情况需要咨询临沂市建设局。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临沂市建设局市政处一王姓工作人员。据该名工作人员介绍,针对解放路至银雀山路没有人行道的情况,在临沂市规划里,规划在银雀山滨河段立交桥位置建设人行与非机动车地下通道。目前,施工方已经建好施工便道。预计,该项工程估计于6月25日完成主车道建设,整个工程将于7月25日左右完成。所以,附近居民不必担心,不久就可以通过人行通道到沂蒙广场游运动、游玩了。

      27日清晨,在银雀山路与滨河大道交汇处,临沂市相关部门已经用黄色的高围栏围出了两条施工便道。记者从现场看到,临沂市道路管理处工作人员韩继瑞和另一工作人员做起了临时“交警”,他俩站在施工便道处,摆手势引导车辆通过两条施工便道绕行。该两名工作人员还对摆放的指挥标志进行了研究,决定另设计一显眼交通标志放置在此处。韩继瑞告诉记者,这里进行的“银雀山路过滨河大道人行下穿工程”主体工程将在一个月内完成,保证滨河大道在一个月内顺利实现通车。预计,整个工程预计将在两个月内完成。

      另外,临沂市交警直属一大队的工作人员陈福升也早早来到银雀山路与滨河大道交汇处疏导交通。据陈福升介绍,在“银雀山路过滨河大道人行下穿工程”施工期间,临沂交通部门将加大警力,尤其在上下班高峰期,及时对过往此处的行人及车辆进行交通疏导,保证在该工程完工前金一路至解放路滨河段交通畅通。

      特别提醒临沂市民,在“银雀山路过滨河大道人行下穿工程”施工期间,由金一路通往银雀山路滨河段的行人及车辆,需暂时绕行滨河段施工便道至解放路,然后绕行至银雀山路。其他路段没有任何变化,市民仍旧可以通过施工便道沿滨河路行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霞)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