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琅琊王氏后裔临沂办展 王保国毛体书法好评不断

2014年04月30日 17:03 作者:刘玉丹 王巧 来源:大众网
28日上午,“泰山杯”王保国毛体书法暨琅琊王氏后裔书法展在临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琅琊王氏后裔王世贵、王保国、王锡玉三代人将个人代表作品进行展览,吸引书法爱好者前来参观切磋。

    琅琊王氏后裔王世贵(左四)、刘安宗(左五)、王保国(右五)、王锡玉(右四)与好友合影

    毛体书法作者王保国讲话

    书法爱好者与王锡玉切磋书法

    “泰山杯”王保国毛体书法暨琅琊王氏后裔书法展

      大众网临沂4月30日讯(记者 刘玉丹 王巧)28日上午,“泰山杯”王保国毛体书法暨琅琊王氏后裔书法展在临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琅琊王氏后裔王世贵、王保国、王锡玉三代人将个人代表作品进行展览,吸引书法爱好者前来参观切磋。

      启动仪式上,山东籍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刘安宗专程从北京赶回,对书法展进行了简要点评。刘安宗评价说:“三人都是琅琊王氏后裔,风格各有千秋。王世贵最为年长,擅长书写小楷,字里行间流露出一种不急不利,挺拔俊秀的感觉,既沿承楷书古朴典雅风格,又顺应潮流的发展;王保国的毛体书法已达到一定水平,酣畅淋漓,大势磅礴;王锡玉几十年如一日自学成才,笔耕不辍,频频获奖,很是难得。”

      书法展现场,众多书法爱好者向王世贵、王保国、王锡玉三人请教书法写作技巧,求赠墨宝。记者了解到,三人既是书法爱好者,又是书法成就者。王保国遍访知名毛体书法家和书法前辈,创建琅琊王氏书法研究院,专心研习毛体。出于对家族文化的传承和对书法艺术的热爱,王世贵自幼研习书法,多次获得省级书法荣誉,已是山东省书法协会会员。王锡玉被誉为“农民书法家”,在自己创办的石材雕刻厂以自己书法为范本雕刻石碑,多次荣获国家级金奖。

      作为此次展会的主要发起人,毛体书法作者王保国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第一次举办书法展能够取得成功,要感谢妻子、好友以及书法爱好者的关注和支持。王保国告诉记者,书法里程需要执着的坚守,需要名家指导,需要书法氛围。三人联合举办此次王氏后裔书法展的初衷源于对琅琊王氏书法的尊重和传承,也想通过书法展鞭策自己,不断进步。

      据悉,此次展会由临沂毛泽东诗书文化研究中心、临沂琅琊王氏书法研究院共同主办,由临沂市国际会展中心承办。

      相关链接:

      王保国,字家洪,号琅琊王氏书生。晋朝琅琊王氏五十一世。中国毛泽东诗书文化研究会会员、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淄博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临沂毛泽东诗书文化研究中心、临沂琅琊王氏书法研究院负责人。

    (初审编辑:韩筱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