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二季度临沂农副产品价格各异 菜价回落肉价回升

2013年07月10日 08:30 作者:侯照 张伟 郑莹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家禽类产品价格开始止跌回升了。记者日前从临沂市物价局《二季度临沂市主要商品价格形势分析》了解到,二季度受气温升高、露地菜大量上市等因素的影响,我市农副产品价格呈现稳中有降态势;全市肉禽及其制品价格、蛋类价格均继续下降,但随着生猪价格上涨及禽流感疫情逐渐解除,未来猪肉禽蛋价格开始止跌回升。
        大众网临沂7月10日讯 (据临沂日报 记者 侯照 通讯员 张伟 郑莹)家禽类产品价格开始止跌回升了。记者日前从临沂市物价局《二季度临沂市主要商品价格形势分析》了解到,二季度受气温升高、露地菜大量上市等因素的影响,我市农副产品价格呈现稳中有降态势;全市肉禽及其制品价格、蛋类价格均继续下降,但随着生猪价格上涨及禽流感疫情逐渐解除,未来猪肉禽蛋价格开始止跌回升。

      根据分析,受生猪市场周期性调整以及禽流感疫情等因素影响,二季度,全市肉禽及其制品价格、蛋类价格均继续下降。其中5月份,猪肉、禽蛋价格下降至上半年最低点,每500克鲜猪肉(五花)9.21元,每500克白条鸡6.18元,鸡蛋3.69元。5月末至6月初,随着生猪价格上涨及禽流感疫情逐渐解除,猪肉禽蛋价格均已恢复正常销售价格,根据6月28日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每500克鲜猪肉(五花)10.88元,比上月同期上涨7.4%,每500克白条鸡7.09元,比上月同期上涨9.9%,鸡蛋3.68元,与上月持平。

      6月28日市场价格监测的14种蔬菜的价格,与上周相比,6种持平,4种上涨,4种下降。据分析,二季度蔬菜供应充足,应季蔬菜价格平稳,像大白菜这样的反季节蔬菜,因气温升高、储存成本增加造成价格连续上涨。每500克大白菜1.3元,较上周上涨8.33%,较上月上涨30%,较去年同期上涨30%。根据市场情况看,由于夏季叶类蔬菜品种多,部分反季节蔬菜价格变动对居民消费影响不大。

      其他农产品方面,粮食价格止涨趋稳,二季度受粮食进入需求淡季及养殖需求减少等因素影响,小麦,玉米价格止涨趋稳,粳米、特一粉等产品零售价格相对稳定。食用油价格稳定,桶装花生油和大豆油价格与上季度相比,基本无变化。二季度恰逢江河禁渔和南海伏季休渔期,根据最新监测情况显示,6月1日休渔期后带鱼的价格出现上涨,最高涨至每500克带鱼12元。而最新一周的监测情况则显示其价格已经回落,预计未来销售价格将维持在10元左右这一相对稳定的价格区间内。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