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阳光沙滩再现悲剧 一名14岁男孩溺水失踪

2013年07月15日 08:33 作者:英子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14日18点左右,一名14岁男孩在阳光沙滩不幸溺水。虽经市民及消防官兵全力搜寻,但截至当日21点40分,仍未找到溺水男孩。

        大众网临沂7月15讯 (记者 英子)14日18点左右,一名14岁男孩在阳光沙滩不幸溺水。虽经市民及消防官兵全力搜寻,但截至当日21点40分,仍未找到溺水男孩。

      14日19点左右,记者来到临沂国际雕塑园附近的阳光沙滩,此时岸边已经聚集了很多围观的市民。西侧的滨河西路上,有两辆消防车停在现场,还有两辆救护车在待命。

      靠近事发水域周围,已有公安民警执勤,禁止无关人员靠近。在离岸边十几米的河水里,十几位消防官兵和市民穿着救生衣拿着营救工具在寻找孩子。在孩子溺水地点附近,孩子的母亲瘫坐在沙滩上,神色黯然,一只手勉强支撑着身体,身体因为痛哭而不停地颤抖。

      据目击者王先生介绍,当日18点左右,他在附近看到孩子的母亲向周围人求救。王先生说,据他了解,溺水的孩子姓徐,年仅14岁,听孩子母亲的口音不像是市区人。当日,孩子的母亲与舅舅带其到沙滩玩耍。之后,孩子紧跟在舅舅身后到河里游泳。

      “两人应该已经过了警戒线了,不过离河岸也不远,大概5米左右。”王先生说,两人一直离得很近,但不知发生了什么,一眨眼的工夫孩子就不见了。

      此时,孩子的舅舅与母亲一边向岸上游客求救,一边报警。附近有二十余名市民陆续下水营救,不久之后,赶到的消防官兵开始救援,110、120工作人员也在现场等待。

      “不知什么原因造成的溺水,也许是痉挛了。”在救援现场,一名曾参与救援的好心市民李先生说,他得知情况后就在附近水域寻找,但找了四十多分钟也没找到。“范围太大,水也凉。我寻找的地方有2米多深,再深的地方我也不敢再往里找了。”李先生说。

      虽然经过多方救援,但一直没发现男孩的踪影。20点左右,一名潜水人员参与到搜寻男孩的工作中。此时,孩子的母亲也因痛苦昏厥被送往医院。围观的市民无不叹息:“这么长时间还没找到,恐怕没有生还的可能了。太可怜了,看着都揪心。”

      截至记者离开时,搜救人员仍未找到溺水男孩。

      现场救援:危难中,他们没选择旁观 热心市民参与救援,体力耗尽方上岸

      记者了解到,孩子溺水后,除接到报警赶来的消防官兵及特警外,现场许多热心的市民也主动参与到救援中,直到体力耗尽,才硬是被岸上的救援人员叫了回来。老家沂水的杜先生、任先生和袁先生就是其中三位。

      当日下午,在临沂做生意的杜先生、任先生和袁先生三人,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阳光沙滩游玩。晚上6点05分左右,他们突然听见一男子大声呼喊,循声望去才得知有孩子溺水失踪。此时,他们所在位置离孩子出事点大约20米远,三人立即向事发水面游去。

      “一听到有人喊,我们就感觉到可能出事了。”杜先生说,到达事发水域后,三人就开始按喊话男子所指的地方搜寻。“水底下也看不清楚,只能不断扎猛子用脚试探着一点点找。”

      袁先生告诉记者,消防官兵等救援人员赶到后,拿来了木棍等工具,就这样,他们与救援人员一起分区域搜寻。

      听着孩子母亲在岸边撕心裂肺的呼喊,杜先生等三人一次次下水,在水里参与救援整整一个半小时,直到晚上7点40分,三人体力耗尽后才在岸上救援人员的指挥下上岸休息。

      三人回到休息区,不少市民围过来询问情况,并称赞他们的热心肠。“唉,孩子还是没找到!”说起孩子,三人遗憾地说道,“遇到这种事,谁都会冲到前面的,这都是应该做的,只可惜孩子没能找到。孩子就是父母的心头肉啊,做家长的怎么能受得了。”任先生说,他们已经尽力了,希望后面还在救援的人能把孩子找到,也希望以后类似的事件不要再发生。

      记者陈牛 见习记者范彩霞 尹娜娜

      延伸:无视警示牌,这边打捞,那边仍有人在游泳

        在现场记者发现,就在孩子溺水地点不到10米的地方,竖着蓝底白字的警示牌,上面写着“水深危险 严禁下水”和“警示线外为深水区,水情复杂,严禁跨越”。

      然而,就在市民与消防官兵积极搜救溺水男孩时,在事发地点南不足百米的地方,一名男子仍在专心致志地站在水里钓鱼。南行500米左右,有4名青年男子竟然还在深水区游泳。

      “这些年轻人,不知道咋想的,那边还没捞出来呢,这边又下去了。天色已晚,出了事不堪设想。”看着在深水区游泳的青年男子,在岸边的刘先生直摇头。

      消防提醒,随着暑期的来临,又到了青少年溺水的高发季节。学校、家长一定要提前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市民特别是未成年人,应当尽量远离危险水域,不要独自在河边游泳。同时,不会游泳的市民更要格外小心,不要游到深水区。

      另外,一旦发生溺水情况要立即求救,放松全身,尽量让身体飘浮在水面上,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同时,遇到有人溺水,一定要确定自己有救人能力后再下水,不要盲目施救。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