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一名13个月男婴医院输液死亡 亲属已经报警

2013年08月14日 09:02 作者:李诗源 罗志强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临沂市临沭县石门镇小门湖村一名13个月大的男婴,因呕吐被家人送到临沭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没想到还没输完液,男婴就因抢救无效死亡。男婴家属表示,希望通过尸检确定男婴死亡原因。

        大众网临沂8月14日讯 (记者 李诗源 罗志强)临沂市临沭县石门镇小门湖村一名13个月大的男婴,因呕吐被家人送到临沭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没想到还没输完液,男婴就因抢救无效死亡。男婴家属表示,希望通过尸检确定男婴死亡原因。

      12日上午记者见到了死亡男婴小佳聪的父母和亲属,痛失爱子的房秀萍无力瘫坐在台阶上,眼睛无助地望向远处,其婆婆坐在一边不断擦拭着眼泪。

      据房秀萍介绍,11日凌晨小佳聪开始出现呕吐症状,一开始是往外吐奶,呕吐次数多了变成吐白沫,甚至有黄色的液体。早上6点左右,一家人急忙将孩子送到石门镇卫生院检查,根据医嘱购买了小儿肠胃康颗粒。

      11日早上与中午,小佳聪各服用了两次颗粒,但依然有呕吐症状。11日下午3点左右,房秀萍带着孩子来到村里的诊所打了一针,购买了几副治疗肠胃的药。下午7点左右,家人发现小佳聪情况依旧没有好转,精神、食欲差。房秀萍与公公一起,带着孩子来到临沭县人民医院。

      “医生进行了采血化验、B超、透视等检查,随后我们住院打针治疗。”房秀萍说,一共需要输液4瓶,前3瓶打完后,孩子还是没有什么精神。“期间一名王姓医生到病房查看多次,进行了两次验血,并告诉我们,孩子血糖很高,情况危险。”

      房秀萍说,她没意识到医生所说的危险会如此严重。“第4个吊瓶开始输液仅有10分钟,孩子突然叫了一声,值班医生听见后冲了进来,说孩子已经抽风,接着开始抢救。”房秀萍说,没想到半个小时后,医生说孩子抢救无效死亡。

      12日上午11点左右,小佳聪的尸体被送到殡仪馆。房秀萍说,家人已经报警,希望能通过尸检,确定孩子死亡的真正原因。

      家属:质疑医生诊断 希望得到说法

      当医生宣布孩子已经死亡的消息时,房秀萍和家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们怎么也不相信孩子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就没了。“孩子只是呕吐入院,怎么会说没就没了。”小佳聪的爷爷门生华哽咽着说,家人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如果孩子患有其他病症,采血化验、透视等检查都没发现吗?”

      同时,门生华对医生未提出转院也存有质疑,“当晚值班的王姓医生曾说孩子血糖很高,情况严重比较危险,既然情况危急为何不建议我们转入市医院,接受更好的治疗?或者采取其他抢救措施?是否拖延了抢救时间?”门生华希望院方就此能给家属一个说法。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