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港区“精兵强将”组团讲 入户政策“不走样”

2013年09月30日 08:30 作者:徐梦 徐阳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按照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网格化”的要求,为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贯彻落实,在充分调研摸底的基础上,临港经济开发区创新举措,积极探索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新模式,制作出干部联系群众“区、镇、村、组网格四级网络链接”和电子版“联系群众网格图”、“群众居住图”,将全区干部“服务群众、再当好例”实践活动推向高效化、便捷化的轨道。

        大众网临沂9月30日讯(据临沂日报 记者 徐梦 通讯员 徐阳)按照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网格化”的要求,为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贯彻落实,在充分调研摸底的基础上,临港经济开发区创新举措,积极探索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新模式,制作出干部联系群众“区、镇、村、组网格四级网络链接”和电子版“联系群众网格图”、“群众居住图”,将全区干部“服务群众、再当好例”实践活动推向高效化、便捷化的轨道。

      在“联系群众网格图”、“群众居住图”上,清晰地标注着村民所在的村级网格、每户户主的姓名、联系干部的姓名和每名干部所联系的小组。全区分成多少网格,每个网格有多少名联系干部,需要联系多少户群众及群众具体的居住方位,在电脑上用鼠标一点,就能一目了然。而区、镇、村、组网格四级网络链接,将临港区区域图的各镇、行政村与村民小组、村民小组所辖户逐级链接,通过点击即可将区、镇、村、组四级网格清晰明了地呈现出来。

      随着活动的开展,联系干部入户走访填写的《干部联系群众家庭基本情况表》,及各镇建立的《干部“服务群众、再当好例”实践活动工作台账》等,都将录入电脑,逐步完善“一链两图”,形成纵横两条动态电子信息库,随时都可查看每家每户的基本情况,及干部服务群众情况。

      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才能统一行动、统一步调,也才能取得实践活动的预期效果。临港区“服务群众、再当好例”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深谙思想作为行动的先导在实践活动开展中的重大作用,也深知只有将政策讲明说透,和老百姓打开天窗说亮话,真心实意为百姓着想,才能真正的凝聚民心,汇聚力量。

      为将入户走访、政策宣讲真正变成一场服务群众、求真务实的“惠民盛宴”,将工作真正做到老百姓的心坎儿上,让走访不只停留在一问一答的浅显层面上,避免政策宣讲不系统、不清晰、不深入,确保入户的政策不走样,使一项项惠民政策真正成为解民之忧、释民之困、助民致富的甘霖雨露。临港区“服务群众、再当好例”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秉承顶层设计、总揽全局的理念,经过严格的筛选,从临港区20多个部门单位中选拔出一批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超强、语言表达能力出色的精兵强将,以20多人的庞大阵容,组成全区干部“服务群众、再当好例”实践活动的专业政策宣讲团。宣讲团中有各部门的局长、科长,有身经百战的精英骨干、也有年轻有为的一线工作者,团队的整体搭配科学合理、充满激情活力。

      然而,这个宣讲团队作为全区的智囊团之一,是贯穿整个实践活动的智力支撑,它的任务绝不是只解一家百姓之惑,只访少数群众之苦,而是将全区的惠民政策都以宣讲团为核心汇聚成库,将专业术语以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给全区1000多名干部。所有的政策都以此为权威依据,为统一出处,全区的联系干部都在宣讲团的统一范本中形成统一口径,在入户走访中根据老百姓的需求讲惠农政策、传惠民新风,送技术指导、授致富之道,形成覆盖全区的惠民政策普及风潮。

      政策宣讲不是以文件落实文件、以政策讲解政策的形式主义而是与此次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紧密挂钩,是以了解基层情况,听取群众意见、改进工作作风,培养锻炼干部、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帮助解决困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主要目的,切实以政策为依据、为老百姓解决合情、合理、合法的实际困难的务实之举。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愿意听的语气,不模糊、不走样的为老百姓送去政策实惠、交心之暖。

      临港区“服务群众、再当好例”实践活动部署周密,重整体效果、抓环节落实。从顶层设计到具体实施,环环相扣、紧密连接,形成了实践活动一盘棋,通盘考虑、步步为营的系统格局。举棋、落棋间都包藏智慧与谋略。独独一个政策宣讲团,足见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织之精心、策划之新颖,也足见实践活动开展之扎实、推进之稳健。如此专业的政策宣讲培训必将为全区干部“服务群众、再当好例”实践活动的顺利前行发挥其推波助澜的强大作用。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邓梦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