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几家欢喜几家忧 临沂陵园前街能否设个市场

2013年10月16日 08:31 作者:尹娜娜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通达路和桃园路交会处的古玩市场北门附近,人行道和盲道不知道被哪家单位还是个人改成了收费停车场,附近还有两所学校,每天接送学生的私家车太多都没地方停了,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堵车很严重。”14日上午,百姓记者左宝玉向本报反映。

     大众网临沂10月16日讯(记者 尹娜娜“通达路和桃园路交会处的古玩市场北门附近,人行道和盲道不知道被哪家单位还是个人改成了收费停车场,附近还有两所学校,每天接送学生的私家车太多都没地方停了,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堵车很严重。”14日上午,百姓记者左宝玉向本报反映。

      突然冒出来的

      收费停车场

      1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桃园路与通达路交会处的古玩市场。古玩市场北面的桃园路原本就不是很宽阔,就在这条道路的人行道和盲道上,由西向东林立了几十个半米高的隔离桩。被圈占起来的停车场内,停了不少车辆。途经桃园路的行人无路可走,只好在非机动车车道和机动车道上与汽车、电动车“抢道”。

      在市场东侧的入口处,有一处新建立的停车收费亭,两侧已经安装了双向通道闸和读卡系统,收费亭旁边竖了一块自制的红底白字的“停车收费”的牌子。

      对于占用人行道和盲道建立收费停车场,负责收费的管理人员只是表示“刚来不久,不了解情况”,对于建立停车场,是否有相关的审批手续,收费人员表示“不清楚”。据附近居民反映,停车场是十月初建立并开始收费的。随后记者准备咨询市场管理处,但市场管理处大门紧闭。

      是否该收费? 商户与路人各执一词

      中午,不断有车辆进出古玩市场设立的停车场,“不了解什么状况,以前来吃饭都是免费停车的,现在买个东西吃个饭还要交停车费”,一位刚刚从古玩市场出来的顾客,对于自己被收费两元,表示不理解。

      在记者采访期间,附近一位姓张的商户则走上前来告诉记者,“现在设立一个专门的停车场,有人管理了,我们更方便了,还有人专门打扫卫生。以前堵车很严重,顾客都进不来,我每次开车回来只能步行进来。”据了解,该停车场收费对象主要是外来车辆,而古玩市场的门头商户则是免费停车。

      临近中午,附近的学校放学期间,挤满了接送孩子的电动车以及私家车,“人行道是城市的公共通道,而盲道更不能随便侵占。公共停车位,怎么就成了别人赚钱的地方呢?到了下午大家都接送孩子,这里比原来堵得更严重。”接送孩子的李女士对占用人行道和盲道设立停车位收费的做法表示很不满。

      部门回应:私设停车场未报批 属于违规圈占道路

      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相关部门。物价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停车场收费必须要办理相关手续,方能按照所审批规定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收费人员必须持证上岗,该停车场并没有到物价局备案。随后记者又将该情况反映给市城管局,“这边没有收到古玩市场办理收费停车场的相关手续申请,也并未办理经营性停车场登记手续”,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情况属实,则属于“违规圈占城市主要道路”,他们会尽快核实,并且对其进行依法处理。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