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市首家助产士门诊开诊 将提前与准妈妈沟通

2013年11月25日 08:04 作者:周广聪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记者从临沂市妇幼保健院获悉,全省第三家、临沂市首家助产士门诊日前开诊。针对孕妇的身体情况,该门诊的助产士将给予个性化指导,促进自然分娩,降低剖宫产率。

        大众网临沂11月25日讯(记者 周广聪) 记者从临沂市妇幼保健院获悉,全省第三家、临沂市首家助产士门诊日前开诊。针对孕妇的身体情况,该门诊的助产士将给予个性化指导,促进自然分娩,降低剖宫产率。

      近年来,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剖宫产率逐渐降低,但是还有一些孕妇及家人对自然分娩和剖宫产的认识不足。据临沂市妇幼保健院产科统计的数据,2011年该院分娩数为10331例,剖宫产率为52%;2012年分娩数为11040例,剖宫产率为37%。

      据介绍,助产士是迎接孩子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人,她将帮助准妈妈完成自然分娩过程。让准妈妈提前认识和熟悉助产士,将会在准妈妈与助产士之间架起一座沟通和理解的桥梁。助产士门诊出诊的助产士为产房主任和资深助产士,均工作10年及以上,接生经验丰富。

      门诊开诊后,助产士会为准妈妈介绍临产征兆、待产过程、分娩技巧、产房特色服务等热点问题,让准妈妈对分娩有初步的认知,减轻对分娩的恐惧心理,在进入产程后能更好地配合助产士,以坦然而愉悦的心情完成分娩,从而提高自然分娩率,降低剖宫产率。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孔红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