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获评“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

2013年11月24日 08:54 作者:庄成 来源:
23日,记者从临沂市科技局获悉,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2013年全国县(市)科技进步考核科技进步先进县(市)名单,我市再次被确定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称号,同时,兰山区、罗庄区、临沭县、平邑县、沂水县、沂南县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28人也被同时授予“全国科技进步先进个人”称号。

      大众网临沂11月24日讯(记者 庄成) 23日,记者从临沂市科技局获悉,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2013年全国县(市)科技进步考核科技进步先进县(市)名单,我市再次被确定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称号,同时,兰山区、罗庄区、临沭县、平邑县、沂水县、沂南县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28人也被同时授予“全国科技进步先进个人”称号。

      据悉,全国县(市)科技进步考核工作,是为加快推进科技进步各项政策法规贯彻落实,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提升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由国家科技部组织实施的一项重要工作,从2001年开始,每两年考核一次。近年来,临沂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目前,全市共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14个,省级118个,初步构建起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先后与120多所国内外大院大所建立了深入的科技合作与交流,55%的规模以上企业开展了实质性的产学研合作,年解决技术难题2400多项,探索出的产学研合作“临沂模式”得到了国际专家的认可;今年争取实施国家“863”计划、“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省自主创新重大专项等重大科技计划项目99个,争取无偿扶持资金1.81亿元;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明显增强,前三季度,共申请发明专利869件、授权发明专利378件,同比增长25.58%、55.56%。目前,全市共建设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个、国家工程机械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1个,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基地2个,前三季度,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完成投资414.73亿元,增长121.1%,比传统工业投资高出98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将突破25%。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孔红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