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打击5类非法行医 举报电话818549

2013年12月02日 08:06 作者:朱建丰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从11月起到明年9月,临沂市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行动。29日,记者跟随兰山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无任何资质的“黑诊所”进行查处。
        大众网临沂12月2日讯 (记者 朱建丰 通讯员 颜廷婷)从11月起到明年9月,临沂市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行动。29日,记者跟随兰山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无任何资质的“黑诊所”进行查处。

      29日下午,在平安路与王庄路交会处一沿街房,门上方挂着“XX推拿康复理疗”的牌子。执法人员走进屋内发现有几张病床,但是再往里走,在一药橱的背后,记者发现架子上摆放了很多西药。经查,原来此诊所还从事医疗执业,而经营者无任何资质,既没有取得相应的医师资格,更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执法人员依法对此诊所进行了封存。

      沿着平安路向西大约15米,执法人员发现一沿街门头——玻璃上贴着“红十字”标识,里面病床、药架一应俱全。但是经营者也是没有任何资质,属于无证行医。随后,有经验的执法人员由此向北100米,来到路西一无任何标识的门头门口。推门发现,屋内很昏暗,中药橱、西药橱、病床挤满了面积并不算大的房子。在这种条件下,一居民正躺在床上打吊瓶。经查,此诊所也是无证行医。执法人员对部分药品进行了封存,并将根据有关条例对经营者进行行政处罚。

      在金坛路与开源路交会处路北,记者注意到一门头没有标识,卷帘门已经拉下来,貌似已经“关门”。执法人员拉开卷帘门,这里竟藏着一个诊所——玻璃门上张贴两个“红十字”,上面还写有主治盆腔炎、宫颈糜烂等疑难杂症的字样。经营者是名女青年,没有行医资格,也没有任何资质。

      在3个小时里,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共查处了10家诊所,其中7家属于无证经营,非法行医。另外3家诊所器械俱全,但大门紧闭,经营者不知去向。据推测,经营者应该是“望风而逃”了。

      从11月到明年9月,我市将严厉打击“黑诊所”、“假医游医”、“医托”、违法医疗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打击5类违规违法行为: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诊疗行为;欺骗患者的行为;医疗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未取得卫生专业技术执业资格从事医疗服务的行为;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人工终止妊娠行为。

      对于无证经营者行政处罚两次以上仍不改正的,将直接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处理。目前各县区分别在各自辖区进行执法行动,同时希望市民积极举报。兰山区卫生监督所公布了非法行医举报电话:8185491、6170263。

      新闻延伸:正规诊所长啥样?

      按照规定,普通诊所建筑面积不少于40平方米,至少设有诊室、治疗室、处置室;至少有1名取得《医师执业证书》或者医师职称后,连续从事5年以上同一专业的临床工作,身体健康的执业医师;至少有1名注册护士。除了配有紫外线消毒灯、污物桶、高压灭菌设备等基本设备外,还应具有氧气瓶(袋)、开口器、牙垫、口腔通气道、人工呼吸器等急救设备。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我市所有正规诊所门头匾式样均是统一的,门头匾上内容包括诊所名称、诊疗科目、编号、发证单位。区分正规诊所和非法诊所,市民一看门头匾便可辨别。

      据介绍,兰山城区共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家,社区卫生服务站33家,以及200余家正规个人诊所,这些正规医疗机构分布于各社区、小区,市民看病可选择到这些正规医疗机构。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江志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