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爸爸体验全职"奶爸”体会媳妇照顾孩子不易

2013年12月19日 08:37 作者:庞尊利 李丽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随着《爸爸去哪儿》第一季即将收官,众多爸爸成为该节目的铁杆粉丝。近日,记者采访部分市民发现,临沂一些对照顾孩子一窍不通的爸爸们在工作之余也开始把与孩子相处提上了日程。
        大众网临沂12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庞尊利 李丽)随着《爸爸去哪儿》第一季即将收官,众多爸爸成为该节目的铁杆粉丝。近日,记者采访部分市民发现,临沂一些对照顾孩子一窍不通的爸爸们在工作之余也开始把与孩子相处提上了日程。

      昨日,记者采访了市民胡芳磊,听他讲述了他20天的全职“奶爸”体验。

      决定做20天

      全职“奶爸

      “看了《爸爸去哪儿》后,我觉得应该增加和女儿相处的时间。”18日,市民胡芳磊告诉记者,他在杭州工作,在家的时间比较少,女儿快6个月大了,他和女儿相处的时间不超过一个月。

      “我连奶粉都不会冲,就连抱孩子这个简单的动作,都需要家人在旁边指导。”胡芳磊惭愧地说。

      “孩子五六个月正是开始认人的时候,从她的眼神里我看出她对我很陌生。”胡芳磊说,最近妻子的产假已经结束,无法专心照顾孩子,他就趁着这次20天的休假时间,体验一次全职“奶爸”。

      第一天

      就被女儿打败

      第一天“上任”,胡芳磊就直呼太累。早上7点多,女儿醒了,胡芳磊吃过早饭后,陪着女儿躺了不到一个小时,发现女儿不愿意再躺着,就把事先准备好的衣服拿过来,开始给女儿穿衣服。

      胡芳磊的女儿看见爸爸要给她穿衣服,高兴地手脚乱比划,本来就不会给孩子穿衣服的胡芳磊更是手忙脚乱。半个小时后,他才勉强给孩子穿好衣服,还累得满头大汗。

      接下来的一件事儿又让胡芳磊一阵忙乱。第一次给女儿洗脸,他发现女儿太调皮,洗完脸,女儿的衣服都湿了,他只好给女儿换了件衣服。

      中午,胡芳磊的妻子回家给孩子喂过奶后又去上班了,胡芳磊陪女儿玩到下午5点,女儿渐渐开始哭闹起来,无论他怎样哄都不见女儿心情好转。直到媳妇下班回家,女儿才停止哭泣。

      “我一个30岁的人竟然搞不定一个五六个月的孩子,真是被女儿给打败了。”胡芳磊感慨地说。

         女儿生病是

      最难熬的时刻

      据胡芳磊介绍,接下来的几天,他渐渐摸清了照顾孩子的规律,那就是要有耐心,还要细心,掌握了这个,大多数时候他已经能得心应手地照顾女儿了。不过有一次女儿发高烧,把他吓坏了,晚上隔两三个小时就得起来给女儿量一次体温。

      “熬夜还是小事,最难搞定的就是给女儿喂药了。”胡芳磊告诉记者,这么小的孩子好像也知道药不好吃,一开始喂勉强还能吃点,但没吃几次,女儿一看见他拿着勺子立刻就变脸,哇哇大哭。

      “孩子健健康康的,还能省省心,孩子一生病,家长又心疼又忙乱。”胡芳磊感慨,女儿出生后,一直都是妻子在照顾孩子,他没想过,妻子会这么辛苦。

      20天的全职“奶爸”生活很快结束了。胡芳磊说,现在的他冲奶粉时不再需要问家人奶粉和水的比例了,面对苦恼的女儿,他也能慢慢哄得她开心。只是一想到又要离开女儿,胡芳磊有许多不舍。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邓梦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