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第33届金像奖:章子怡被问“打给汪峰了吗?”

2014年04月15日 07:51 作者:林虹汝 来源:广州日报
古天乐又食白果陪跑20年,好在还有露背美女郑秀文携手走红毯。编辑 钱佳芸记者 林虹汝  张杰直言已经长大。”  最后,来到《激战》的庆功宴上,任凭全场媒体苦等一个小时,他躲在休息室就是不出来,工作人员说:“他好累。

      梁朝伟和刘嘉玲

      张晋拿奖,蔡少芬开心过老公。

      汤唯

      金像奖后台好戏联唱

      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前晚落下帷幕,《一代宗师》、《激战》横扫颁奖礼,得奖结果完全无意外。但令现场记者惊喜的是,在颁奖礼的后台以及庆功宴上,影帝影后和大串或得意失意的明星们表现出众,令镜头前的媒体尖叫连连。有道是:家辉诚谢爱妻拥抱女记者,国际章大秀演技反被问:“你打给汪峰了吗?”古天乐躲房间里不肯见人,彭于晏看着天花板对记者说:“我要好好学习。” 记者 林虹汝  

      头评

      生活中的你,

      想做梁朝伟还是古天乐?

      一场颁奖典礼,一幕人间热闹的众生相,你想看到什么就能看见什么。忽然,一个念头窜入脑海:你想做梁朝伟还是古天乐?

      一个是资深影帝,几乎一出手就必定剑指大奖。闲时还可以“飞去某地某水池边喂喂鸽子”——这是一种闲散写意人生。另一种是古天乐,入行20年演戏无数,堪称“刘德华第二”的香港电影圈劳模。很可惜,如此高产出却连连失意于颁奖典礼,失去了业内的认同,多少令古天乐失意人前。除去运气,他演得太多积累太少,角色重复以至于缺乏突破。

      两种人生两种态度,你愿意选择如梁朝伟之“求质舍量”,抑或是古天乐这种“以量抵质”?

      或者说,人在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之前,总是要做不少自己原本不想做的事情来作为“原始积累”的代价。但,如果有一天我们手中有了筹码,拥有了可以选择的能力,却依然机械前行、丧失了创造新生活的机会,岂非辜负这大好光阴一场?老师曾教导说:“我愿做长城一块砖头,虽然渺小但举世无双、不可替代。”这是一种境界。

      无意抬高一人贬斥其他人,或者来日有机会为某晚辈写一下人生格言,我会写:愿你此生先如古天乐那般勤奋努力,有朝一日终能练成梁朝伟那般有选择的人生。 (林虹汝)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获奖感言大赛

      张家辉

      “老婆,我对你的感谢和爱都是真的”

      果然是刚获奖心情大好,到后台接受采访的张家辉口水滔滔不绝,普通话白话来回倒频道。他感谢了一大串人、连道具师都感谢了之后,台下记者大叫:“家辉,你要感谢老婆啦!”他才如梦初醒:“每次都要你们提醒,我很惭愧。”他诚恳地感谢爱妻关咏荷在他拍摄《激战》时给予他的支持和爱护,坦言自己是个“幸福的人”,“在我在《激战》中断了手指、心情低落的时候,是我太太给了我最完美的幸福,是我的女儿给了我最多的欢乐。”

      在庆功宴上,他再次对媒体保证:“为了《激战》我三个月魔鬼健身其实很伤身,以后为了家庭和健康,我再也不敢这么拼了。”并通过镜头对关咏荷表白说:“老婆,我对你的感谢和爱都是真的。”为了答谢一直支持他、并给予他无限多尖叫的女记者,张家辉竟然主动张开怀抱,逐一拥抱现场的女记者。

      国际章

      “这是第九个奖项,

      九九归一”

      章子怡身穿一身彩钻装,在颁奖台上一再感谢电影伙伴梁朝伟和导演王家卫,但她也许不知道,顽皮的媒体在后台一直“起哄”。当她说:“梁朝伟你是我心目中的最佳男主角!”后台这边的媒体就大叫:“刘嘉玲怎么办?”章子怡又说:“回忆2009年……我明白,有时候你偶尔跌倒,只要还在路上,终有一天会有同行者把你扶起来……谢谢王家卫!”这时候,舞台下的记者沸腾了,纷纷呼喊:“快切换镜头看王家卫老婆的脸。”

      章子怡来到后台后,脸上笑容不多,用平静而又略带哽咽的声调发表第二篇获奖感言,“十年前我第一次拿金像奖也没有哭得像今天这么厉害……年纪越大就越感性了,也许是这些年经历的事情太多。《一代宗师》给了我很多荣誉,这是第九个奖项,九九归一。这让我重新出发,因为我知道所有的努力都有回报。”但是,这一连串的真情表白并没有让现场媒体买账,有同行说:“她这番感言有少女朗诵的范儿。”接着,另一记者提问:“子怡,你获奖后给汪峰去电话了吗?”不过,影后此番又假装听不见,连忙使出她在下午红毯上的瞬间移动技术,闪人不接话茬。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