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男生上课讲话被老师挥拳打伤 当地教育局调查

2014年04月16日 08:13 作者:曾焕阳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曾焕阳)本月上旬,河源市东源县灯塔中学发生一宗有关学校教师在课堂上拳击学生的伤人事件,被打伤的学生曾患先天性心脏病,伤者在医院经过10多天的住院治疗后现已无大碍。

      河源市东源县教育局已介入调查

      本报东源讯 (记者曾焕阳)本月上旬,河源市东源县灯塔中学发生一宗有关学校教师在课堂上拳击学生的伤人事件,被打伤的学生曾患先天性心脏病,伤者在医院经过10多天的住院治疗后现已无大碍。记者昨日从东源县教育局获悉,该局现已对涉事老师拳击学生的伤人事件介入调查,当地教育局纪检部门有关负责人称,近期将会对涉事教师作出纪律处分。

      据东源县灯塔中学冯校长介绍,今年4月3日上午11时左右,该校八年级一班男生黄某立在上地理课时与其他同学交头接耳,且带头高声喧哗,老师赖某林发现后,随即上前用书本敲击黄某立的头部,遭到该学生的反抗并辱骂。

      对学生的辱骂,赖某林老师非常气愤,当场挥拳连击该男生的肩膀和背部,随后从四楼课室连拖带拽将黄某立带至二楼科任教师办公室,并在黄某立的强烈反抗下再次用拳击打,导致该男生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和现场不停抽搐。

      发现情况不妙,赖某林立即与其他老师将黄某立先后送往灯塔卫生院和河源市人民医院救治。该男生家长黄某称,他的儿子黄某立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曾于2007年做过心脏房缺修补术,术后不能剧烈运动。

      冯校长告诉记者,事发后,学生家长向校方提出了要涉事教师在公开道歉、承担赔付学生出院后费用15万元以及被打学生需要转学和由学校支付转学费用等多项要求,冯校长说,学生家长提出的15万元赔偿过高一时无法兑现。

      当地教育局纪检部门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赖某林打伤学生肯定是错的,近期将会对涉事教师作出纪律处分并在全县通报。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