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山东规范党纪政纪处分决定 执行不到位将追责

2014年04月17日 08:47 作者:李亮科 魏 然 来源:大众日报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日前联合印发《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暂行规定》,要求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应当自处分决定宣布之日起两个月内填写《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表》,并向处分决定机关报告。

     □李亮科 魏 然 报道

      本报济南讯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日前联合印发《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暂行规定》,要求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应当自处分决定宣布之日起两个月内填写《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表》,并向处分决定机关报告。未按规定办理受处分人员职务、级别、岗位等级、工资待遇调整或者核销实名制信息等手续的,应当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规定进一步明确了相关部门(单位)在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中的职责,对于处分决定的送达与宣布、受处分人员职级与待遇的确定、受处分人员的年度考核、立卷归档和纪律责任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规范,确保处分决定及时正确落实。

      该规定要求,处分决定机关作出处分决定后,应当在一个月内将处分决定书送达受处分人员及所在单位,同时抄送有关党委、政府和组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处分决定由处分决定机关在一定范围内宣布,也可委托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或者有关纪检监察机关(部门)代为宣布。对于违纪行为所获得的经济利益,处分决定机关应当予以收缴或者责令退赔。对于违纪行为所获得的职务、职称、学历、学位、奖励、资格等其他利益,处分决定机关应当建议有关部门或者单位按规定予以纠正。组织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收到处分决定书后,应当按照职责、权限,及时办理调整受处分人员的职务、级别、岗位等级、工资待遇和档案关系转移等相关手续,并将办理情况及时回复处分决定机关。

      若出现未按规定将处分决定书等材料归入受处分人员案件档案或者人事档案,或未按规定办理职务、级别、岗位等级、工资待遇调整等现象,该如何办理?省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中,相关部门(单位)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如未在规定期限和范围内送达、宣布处分决定;未按规定收缴、处理违纪行为获得的经济利益或者纠正违纪行为获得的其他利益;在处分期或者处分影响期内,违反规定给受处分人员晋升职务、级别和工资档次,或者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等。对此,将根据情节轻重,采取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方式进行责任追究。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