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养母患肺癌不愿拖累儿子 让养子去找亲娘

2014年05月12日 07:50 作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63岁的潘保勤,家住周口项城市付集镇黄庙村,年轻时因为家里穷,没少吃苦受累。儿子孟俊成:因为我母亲她不会做鞋子,做那种布鞋,跟邻居那些人去学,学了好几次最后还是没学会。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63岁的潘保勤,家住周口项城市付集镇黄庙村,年轻时因为家里穷,没少吃苦受累。加上亲生儿子八岁时溺水身亡,老两口的日子一时间度日如年,男婴的出现给了他们生活的希望,他们将所有的精神都寄托在这个儿子身上。穷的没有柴火生火,哪怕用自己的身子给孩子暖尿布。

      潘保勤:尿湿了我放身子底下暖干它。

      饭不舍得吃,留给儿子,衣服不舍得穿,只给儿子买。日子还算凑合。没成想2009年,潘保勤的丈夫因中风偏瘫不幸病逝,养家糊口的重任便落到了她一个人身上。从此,承包村里人田地自己种,农闲时给人盖房子拉砖头成了他们家的收入来源。

      潘保勤:给人家拉个砖头盖个房子,挣个钱供养他上学。

      这位坚韧的母亲并不是人们所想象的贤惠能干,用村里人的话说:她有点笨,比如做的饭味道古怪,蒸的馒头坚硬如铁。可是对照料儿子上一点也不“笨”。

      儿子孟俊成:因为我母亲她不会做鞋子,做那种布鞋,跟邻居那些人去学,学了好几次最后还是没学会。

      几年的辛苦操劳没有白费,儿子终于顺利考上了大学。今年2月,本以为苦日子就要到头了的潘保勤,肺部疼痛难忍,入院治疗,很快被确诊为肺癌晚期。主管医生张晓娟表示,潘保勤患的是右肺腺癌,肿瘤目前已长到直径六七公分大。

      张晓娟:目前就是肿瘤晚期,按部就班的治疗,费用肯定比普通病人要高。

      眼前,病房里的潘保勤躺在病床上,一只手揉着肚子发出痛苦的呻吟声,另一只手还不忘握住儿子的手。儿子孟俊成正陪在她身边悉心照料。自从生病后,疼痛每天都在折磨着这个朴实善良的农村女子,得知一次治疗就要花费近十万,还不知道治疗后能坚持多久。潘保勤告诉了儿子这个她一直都没说出口秘密:孟俊成是不满月时从郑州捡回去的。潘保勤说,因为太疼爱这个孩子,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敢告诉他不是亲生的事实,怕孟俊成知道后弃她而去。如今自己病成这样,再也不想拖累孟俊成。

      潘保勤:跟自个生的是一样养法,我又病了我才给他说啊。叫他找亲娘吧。

      母亲节到了,潘保勤说她现在只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孩子成家立业,能够坚强的生活下去。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