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自燃险私家车投保不足五成

2014年05月28日 09:40:00 作者:王晓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5月19日晚上,许先生到临沂罗庄区黄山镇江书王村附近的一家加油站加满了油。20日上午9点左右,许先生按照计划从家里出门,开着刚买了半年的捷达轿车行驶了几百米,就发现前车盖开始冒烟。

      随着气温的升高,汽车自燃现象越来越频繁。自燃不仅给车主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甚至还会危及生命。近日,记者采访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汽车自燃险的销售并不理想,很多车主没有这方面的意识,在购买车险时很少选择自燃险。 

      轿车突然自燃,瞬间烧成空壳 

      5月19日晚上,许先生到临沂罗庄区黄山镇江书王村附近的一家加油站加满了油。20日上午9点左右,许先生按照计划从家里出门,开着刚买了半年的捷达轿车行驶了几百米,就发现前车盖开始冒烟。

      许先生马上到后备箱取出灭火器,来到车前打算查看一下,此时,前车盖已经开始起火,并且燃烧得十分猛烈。“打开灭火器灭火,根本无济于事。”许先生说,大火很快就把整个车包围住了。

      无奈之下,许先生只好拨打119求助。“最后直接烧成了空壳,车都报废了,真是太可惜了。”许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当初买车时,只购买了交强险和第三方责任险。现在汽车出现自燃的情况,只能自己埋单了。

      “哪能想到自己的车也自燃了?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着别人的车自燃。”许先生说,自己现在很后悔,早知道会有这样的事情,当初就应该买份自燃险,出事的时候保险公司多少还能赔点。“再买车的时候,一定得买自燃险,可不能大意了。”许先生感慨道。

      车主怀侥幸心理,自燃险不受待见 

      记者调查发现,很多车主没有选择自燃险。记者来到沂州路一家保险公司,正在办理车险的刘先生说,自己刚买的新车,只购买了交强险和第三方责任险,其它车险没有购买。“我的车才几万块钱,一年1000多元的车险就可以了,其它的用不着。”刘先生说,新车一般不会出现自燃的情况。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身边很多朋友都买了车,但没人购买自燃险。“自燃的概率太低了,平时注重保养车的话,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对于购买自燃险,刘先生称,从未想过,也不打算购买。

      在沂蒙路另一家保险公司,记者发现前来办理车险业务的十几名车主,均没有选择自燃险。市民孙先生表示,自己倒是购买了车损险,但附加险里只选择了划痕险。“新车买的时候也挺贵的,我又是新手,难免磕磕碰碰的,买了这个险,有个剐蹭,进行维修时保险公司也给理赔。”孙先生认为,新车没必要购买自燃险。

      “开了好几年的车,或许会出现自燃的情况。”孙先生说,有些车开时间久了,车主更不会花大价钱购买车险。“现在汽车更换很频繁,开四五年就是时间长的,到时候车出问题前就换了新的,更不会出现自燃的情况了。”

      >>>>相关链接 

      私家车投保率不足五成 

      记者就自燃险投保问题拨打了中国人寿95519。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投保机动车在使用过程中因本身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引起火灾的,属自燃,保险公司会进行赔付。“确实很少有车主咨询自燃险。”该工作人员称,自己工作至今,咨询该险种的顾客少之又少,因此他并不熟悉相关内容。

      而中国太平洋保险临沂承保部工作人员表示,一些货车、卡车对于自燃险投保很注重,私家车选择投保的很少,尤其是一些新车,几乎不太关注自燃险。“大车经常跑高速,驾驶员很关注自燃险。”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私家车投保自燃险属于花小钱办大事。

      中国平安客服理赔部武经理告诉记者,随着车龄的增加,线路会出现老化,有的旧车线路改造比较多,在炎热的夏季,会有自燃的隐患。“但是私家车投保自燃险的不足一半。”武经理说,公司去年理赔自燃险仅有几笔。

      “很多车主有意识购买车损险,但是在选择附加险时,比较关注易损件的险种。”武经理告诉记者,车损险的附加险有10多种,车主购买划痕险、玻璃单独破损险的较多,很少有车主选择自燃险。“一辆10多万的轿车,一年的车损险在2000元左右,附加险中自燃险也就100多元,其实花钱也不多。”

      记者 王晓

    (初审编辑:韩筱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