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一小区自备井水碱堵塞了阀门

2014年06月13日 09:43:00 作者:赵泽军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里面水碱太多,不知道水质达不达标,平常我们只有洗菜、洗澡时用。”“不但碱性很大,杂质也多,家里平时喝水、做饭都得买桶装矿泉水,早就盼望改造了。

      “水碱太多了,把家里的水管都给堵住了。”12日上午,家住北园路与沂蒙路交会处福源家园小区的李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他们小区居民生活用水中的水碱过多,业主担心饮水安全,希望能通上自来水,给物业反映多次也未处理,感觉不理解。

      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里面水碱太多,不知道水质达不达标,平常我们只有洗菜、洗澡时用。”“不但碱性很大,杂质也多,家里平时喝水、做饭都得买桶装矿泉水,早就盼望改造了。”提起小区的生活用水,许多居民前来诉说。

      随后,记者来到李女士家。“你看看,新买的水壶用了不到2个月,壶底就结了一层厚厚的水碱,需要经常清除,非常麻烦;而且水烧开沉淀后,水中会漂着一层白色的混浊物。”李女士指着一水壶说。记者看到水壶里装了一些水,除了周围漂了一层白色的混浊物,壶里沉淀着厚厚的一层水碱,从颜色和味道看,并没有发现特别异样的情况。

      据李女士介绍,她是2003年搬进小区入住的,居民生活用水一直是自备井水。“刚开始水质还可以,后来水碱越来越多,连家里的水管都堵塞了。”李女士说,前段时间,她给家里的太阳能上水,上了很长时间,太阳能下水管还是没有水流下来,“当时我以为太阳能坏了,后来就让对象上去看了一下,发现楼上面的太阳能‘哗哗’地淌水;水早就上满了,但下水管就是不排水,后来找人查了一遍,在太阳能下水管里弄下一大块水碱来,下水管就排水了,原来是下水管被水碱堵住了。”

      李女士告诉记者,水阀也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从上个月开始,家里通往阳台的水龙头流水越来越小,后来干脆没水了。”李女士说,感觉有疑问,11日上午,她找人过来检查了一下,发现阀门堵塞了,“阀门的开关还可以,就是里面的球阀不转了,打开一看,里面都是白色的硬碱,没办法,又花钱重新更换了一个。”

      “这样的水安全吗?我们都很担心。现在大部分小区都通上自来水了,我们也多次反映,可物业就是不给办理,感觉不理解。”李女士说。

      记者赵泽军

    (初审编辑:韩筱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