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中考前最后一课:心理辅导平常心应考

2014年06月12日 18:30:00 作者:邓梦娇 白晓伟 满健 来源:大众网
中考即将拉开帷幕,12日,临沂九中给九年级全体学生上了最后一课。这一课,学校老师不谈考试成绩,而给学生上了考前最后一堂心理辅导课,进行了考前学法指导,教考生从容应对,以平常心对待大考。

    老师给学生上了考前最后一堂心理辅导课,进行了考前学法指导

    临沂九中九年级学生考前互相加油、打气

      大众网临沂6月12日讯(记者 邓梦娇 白晓伟 见习记者 满健)中考即将拉开帷幕,12日,临沂九中给九年级全体学生上了最后一课。这一课,学校老师不谈考试成绩,而给学生上了考前最后一堂心理辅导课,进行了考前学法指导,教考生从容应对,以平常心对待大考。

      “同学们,我们初中毕业班的每一位同学都是一柄经过9年磨练的宝剑。面对中考,你们要以平常心对待,同时,临场的竞技状态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感觉紧张,可以做几次深呼吸,也可以随意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平静一下自己的心态。迅速进入最好的竞技状态。”临沂九中初三七班数学老师徐金亮正在给班级的同学加油、打气。

      临沂九中年级主任蒋健介绍,作为临沂市的龙头学校,临沂九中一直遵循“不为中考,赢在中考”的办学理念,扎扎实实的上好每一节课,考前我们专门组织了“放飞梦想、轻松应考”的心理辅导,今天下午安排了一下午的时间由班主任老师就今年中考的变化,详细制定了应对中考的方案,进行了考前的学法指导和心理辅导。

      蒋健说:“在这里向三年来陪伴学生的各位老师说一声感谢,衷心的祝愿2011级的学子沉着应考、规范答题,考取优异的成绩,母校、老师永远与你们在一起,加油。”

      “我现在感觉很平静,学校老师们临考前的叮嘱和细致考虑,让我们倍感温馨。”临沂九中九年级六班学生邵珊说。

      据悉,今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分考试科目和考查科目。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历史、地理、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和体育与健康12科,考查科目包括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和地方课程与学校课程4科。

      此外,在今年的中考中,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体育与健康和考查科目考试时间已安排在4月中旬至5月中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思想品德、化学、历史、地理、生物考试时间将安排在6月14日至16日进行。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