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一市民买27平米商铺 交房时多出100平米

2014年07月15日 09:04:00 作者:董立军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如果当时就告诉我们实际面积,我们会选择购买别的商铺的,谁给我们负责这几年的损失呢?”诸葛女士告诉记者,开发商同意退款,由于连续已经返租,开发商不同意退还利息,而且一直拖着不给解决。

      市民诸葛女士在2012年购买了奥斯卡商业街的一个商铺,终于等到现在可以办理房产证了,结果遇到了让她瞠目结舌的一幕,原本27平方米的商铺却成了127平方米,多出的一百平方米怎么办?最终经过双方协商,开发商退还诸葛女士的购房款。

      据诸葛女士介绍,2012年12月份左右,她购买了奥斯卡1号楼的一间商铺,“当时商铺面积是27平方米,首付26万元,贷款21万元,由于当时开发商承诺将商铺进行返租,整个商业店面被分割成了众多小面积产权的商铺,我们也不知道具体哪个地方是我们购买的。”诸葛女士称。

      2014年6月份,诸葛女士和其他业主去办理房产证。“在找开发商办理购房发票的时候,开发商告诉我们商铺面积出现了误差,实际面积多出了100平方米。”诸葛女士一下子惊呆了。

      按照国家规定,房屋面积误差不得超过3%,现在几乎超出了400%。“他们说是实测面积出现误差,也不能差这么多呀?”诸葛女士气愤地表示。

      那怎么办呢?诸葛女士告诉记者,开发商给她开出了几个协商方案,一个是在购房价格的基础上再打九折,把多出来的100平方米买下来,第二个方案是置换其公寓住房,第三个方案是退还购房款。“即便再打九折,我们也买不起多出来的100平方米面积,所以我们想着置换公寓楼房,然后开发商要求按照现在的价格置换,所以我们只能选择退款。”诸葛女士无奈地称。

      “如果当时就告诉我们实际面积,我们会选择购买别的商铺的,谁给我们负责这几年的损失呢?”诸葛女士告诉记者,开发商同意退款,由于连续已经返租,开发商不同意退还利息,而且一直拖着不给解决。

      为此记者联系了本报特邀律师姜涛。姜涛告诉记者,房屋买卖属于主合同,返租协议是从合同。“现在从合同已经从主合同的实现中获得利益,这抵减了主合同违约可能造成的损失,再要求开发商赔偿利息,则显失公平。”姜涛律师称。

      记者随后联系了开发商黄经理,黄经理告诉记者,实测时产生了误差,“最初计划是建一个100平方米的洗手间,结果最终实际出现了改变,如今已经与该业主达成了相关协议。”黄经理称。

      至于为何迟迟没有退款,黄经理表示,还需要到银行、房产局办理相关手续,需要一定的时间,“差不多应该两个星期内能够办理完。”黄经理称。(记者董立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