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儿童乐园卫生差 无人监管清洗靠自觉

2014年07月16日 09:10:00 作者:左肖 吴慧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市区金雀山路一超市工作人员则表示,超市晚上9点半下班,他们游乐园一般提前半个小时就关门谢客,开始打扫卫生,大一点的地方用消毒水浸泡的拖把拖洗,而小一点的地方则用抹布清洗。

     家长纠结:孩子喜欢不卫生只能装看不见

      周末,刘先生都会带着孩子去户外游玩,儿童城堡成了首选。

      “我儿子进去的时候手脚都干净的,玩了没几分钟,手上变得黑乎乎的。”刘先生说,有时候一些小一点的孩子甚至直接在里面小便,看着非常不卫生。让刘先生无法忍受的是,有些孩子把零食和饮料撒在里面,孩子身上的衣服经常被弄得粘糊糊的。

      张女士对于这些游乐设施的卫生也颇有微词。“里面太脏了,但是孩子愿意玩,也只能对于这种卫生状况装作看不见。”张女士说,她的女儿从两三岁的时候就喜欢玩这些游乐设施,几乎每周玩一次,有时候是户外,有时候是在超市,超市还稍微好一些,户外的就没法说了,但是孩子愿意玩,没办法。

      经营者:啥时候清洗自己说了算

      “我们都是用拖把沾着消毒液清洗。”14日下午6点钟,在临沂人民广场充气城堡旁边,面对记者询问如何给城堡清洗的问题,一位妇女指了指身后几把拖把这样说道。

      这时,另一位中年妇女进一步解释道,由于充气城堡设置在户外,平时比较容易脏,而且来玩的孩子也比较多,可能会留下一些灰尘。下雨天的时候比较容易清洗,他们在下雨天的时候会先用拖把沾着消毒水清洗,然后将拖把清洗干净后再来回地拖。至于多久清洗一次,这两名妇女均没有回答。

      市区金雀山路一超市工作人员则表示,超市晚上9点半下班,他们游乐园一般提前半个小时就关门谢客,开始打扫卫生,大一点的地方用消毒水浸泡的拖把拖洗,而小一点的地方则用抹布清洗。

      市区沂蒙路一家超市的一女工作人员说,她们每天早晨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打扫卫生,用消毒水等清洗乐园里的设备,但是对于一些比较偏僻的角落,也无法一一清洗到位。

      记者调查:

      镜头一:户外充气城堡一摸一把灰

      14日下午5点左右,阳光沙滩上的一座蓝色充气城堡里很多人在玩,这座充气城堡带有一个水池。

      记者看到,水池外一个白色塑料盒盛了点水,当作进出游泳池的洗脚池,水池中的浅水区的水能够一眼看到池底,但是池底有些类似沙子的黄色物质。

      经营者告诉记者,充气城堡的水池分为浅水区和深水区,高度约为0.6米,深水区的池水约有1米,大人和孩子都能进去玩。

      记者站在水池外观察发现,很少有人能够先洗脚再进水池,而充气城堡外侧和滑道内均有不等的灰尘附着在表面,用手一摸,有明显的沙土感。

      “其实这个水很干净,池水都是从地下抽出来的,虽然不用消毒液,但是两天就换一次。”经营者这样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