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双11进入备战状态 商家、快递、剁手族跃跃欲试

2014年10月20日 11:20:00 作者:左肖 孙飞霞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15日,淘宝网首页打出醒目广告“双11来了”,预示着一年一度的网购大战打响了。其实,早在淘宝首页打出醒目广告之前,淘宝各商家、快递公司、“剁手族”们便已进入“战备”状态。

      15日,淘宝网首页打出醒目广告“双11来了”,预示着一年一度的网购大战打响了。其实,早在淘宝首页打出醒目广告之前,淘宝各商家、快递公司、“剁手族”们便已进入“战备”状态。

      市民小米告诉记者,从去年“双11”之后,她就开始有意识地收集大牌化妆品的价格信息。通过对比发现,有些牌子化妆品只有在“双11”的时候才会有折扣。为此,她已经收集了10多款化妆品牌的店铺了。此外,她还从9月份起便有意识地控制自己的零花钱了。

      “‘双11’是真的实惠,比如一款牛尔的化妆品,全年真的是只有‘双11’才半价,这时候不多囤点货,就意味着要多花钱了。”小米说,她已经收藏了关于服饰、首饰、数码、家居等近20种产品了。

      “剁手族”忙着积攒零花钱,淘宝商家店铺们也没闲着。临沂市一家从事化妆品销售的店主告诉记者,一进入10月,她便给所有订单客户发了一张邀请函,邀请函中除了感谢顾客的惠顾外,还根据顾客订单额度随机赠送了20、50个积分,邀请他们参加即将到来的“双11”盛宴。“积分可以当钱用,10个积分1元钱。”该店主说。

      除了赠送邀请函外,不少商家还采取短信和旺旺留言方式进行点对点营销,以激起顾客的消费热情。市民小徐表示,她从10月初就开始收到淘宝卖家发来的“双11”优惠短信,有表示现在加购物车就能赢苹果6豪礼的,有的是全场5折下单就送品牌运动服,各种优惠活动让人眼花缭乱。

      “作为一个资深‘剁手族’,收到这么多店铺的‘双11’优惠短信不稀奇,只是今年商家发短信的时间比去年提前了一个多星期,看得出今年店家蛮拼的。”小徐说,发送“双11”促销短信的店家多以服装品牌和化妆品品牌为主。

      “双11”来了,除了顾客与淘宝卖家开始准备外,快递公司为了避免爆仓情况,也已经开始招聘新员工。“今年为了备战‘双11’,我们增加了部分车辆和人员。”临沂申通康经理介绍,今年9月,申通就招了20多名业务员,目前这些业务员已经上岗1个多月,对业务的熟悉程度已经能够应对“双11”。申通公司今年还增加了8辆车,其中4辆中大型运输车,4辆小型运输车,能够满足快件的转运和派送。(记者 左肖 孙飞霞)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