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红高粱》今日热播 临沂影视城拍摄地迷住众看客

2014年10月27日 08:38:00 作者:刘青 梅鲁生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27日,由郑晓龙执导,周迅、朱亚文、于荣光等主演的年度大戏《红高粱》在山东卫视、北京卫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等强档播出。《红高粱》剧中的高密县衙、九儿的家、龙王庙、银楼、司令部、牢房、斗酒会台等整个高密县城场景,均取自临沂国际影视城。

      27日,由郑晓龙执导,周迅、朱亚文、于荣光等主演的年度大戏《红高粱》在山东卫视、北京卫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等强档播出。《红高粱》剧中的高密县衙、九儿的家、龙王庙、银楼、司令部、牢房、斗酒会台等整个高密县城场景,均取自临沂国际影视城。

      从去年10月份开始,电视剧《红高粱》剧组300多名演职人员入驻临沂国际影视城取景拍摄,历时5个多月,临沂先后有3000多名群众演员参与拍摄,拍摄规模及历时时间创临沂之最。今日,电视剧《红高粱》开始热播,影视城又吸引大批游客。

      电视剧热播,市民“高密县城”看热闹

      25日,正值周末,在电视剧《红高粱》即将热播之际,记者到临沂国际影视城探营,见到游客比往日增加了许多,他们三五成群地走在“高密县城”大街上,欣赏民国年间高密县城的各种古建筑、商号、医院、学堂、庙宇、赌局、妓院等,或仔细观看品味,或拍照留念,很是热闹。

      临沂国际影视城售票处的工作人员王传介绍,电视剧《红高粱》在10月27日热播,影视城的游客比以往多出了好几倍,每天都有近千名游客光顾、游览拍摄地,在众多的游客中,以学生或情侣居多,这个特殊的人群似乎更钟情于时尚及流行文化。

      游客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与夫人是江苏镇江人,来临沂谈一些生意上的事情。得知临沂国际影视城是即将热播电视剧《红高粱》拍摄地,就特意过来看望一下。当他们看了高密县衙、九儿的家、龙王庙、银楼、司令部、牢房、斗酒大会台等景点,感觉还真有点“沧桑感”,真没想到临沂还有这么个古香古色的影视城,游览中他与夫人用手机拍下很多珍贵的照片。

      当群众演员,目的是想过把“拍戏瘾”

      在记者采访中,临沂国际影视城的常务总管戴成军告诉记者,从去年10月份开始,电视剧《红高粱》剧组300多名演职人员入驻临沂国际影视城取景拍摄,历时5个多月,临沂先后有3000多名群众演员参与拍摄,拍摄规模及历时时间创临沂之最。目前,该剧所有场景在电视剧拍摄完毕后,都被妥善保护。

      戴成军说,在电视剧《红高粱》剧组拍摄期间,他的主要任务是组织群众演员,结果临沂人的热情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料,报名的人数达到了三四千人之多,这其中大部分是临沂大学城的学生、临沂城的白领阶层、市民及影视城周边的村民。其实,很多年轻人当群众演员,目的并不是为了挣点工资,关键是想锻炼一下自己,顺便过一把“拍戏瘾”,他本人也在剧中客串了警察、土匪、鬼子、公务员、老百姓等多个角色,淋漓尽致地过了一把“拍戏瘾”。

      群众演员王永鹏告诉记者,他在剧组演了2天的戏,共有三次出镜,一次与其他群众演员一起看县长朱豪三张榜的剿匪告示,一次是报名当警察剿匪,一次是走在高密县城的大街上当人物背景。虽然他演的这三次均是最简单的群众演员,也没啥台词,但心里还是美滋滋的,毕竟他也与当今明星、大腕们同台演出了!

      假戏真作,一段情节有时重拍七八次

      “以前没亲眼看过拍戏的,认为拍戏很神秘,演员的表演技术与说台词的水平都是高深莫测的,其实不然。”在影视城搞道具等后勤服务的张磊说,与明星混熟了,他们也是啥笑话都说。演员在拍戏时,有时拍着拍着,因忘了台词就中断了下来,需要想好台词后再拍一遍;有时会因为剧中众演员协调不好,必须再来一遍;有时也会因演员心态未调整好,说着说着自己“捂着嘴笑起来”……这种情况很常见,一段情节重复拍七八次,也是常有的事。

      “拍戏其实就是假戏真作,只要拍戏,你就会感觉拍戏其实太假了,什么都是假的。”张磊说,像大白天要模拟战场上的烟雾,怎么办?他随便捡起一块剧组遗留下的特制硝磺说,这种硝磺被称为演艺专用,点燃后无明火,只冒白色的浓烟,与真实战场上的烟雾非常相似,难辨真假。另外,一些道具、建筑也是假的,都是剧组工作人员先用泡沫做成,然后处理、涂色,像龙王庙前被鬼子炸坏门楼院墙,就是先用泡沫制好,表面抹了一层水泥,然后最外层又刷了一层灰漆,破旧的门楼院墙就做成了。

      张磊说,尽管拍戏全是假的,但是为了拍摄出效果,演员及剧组却又要假戏真作,对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每一个细节,都要表现自然、完美后才算拍摄过关。拍戏的成本很高,上场参加演出的剧组工作人员及群众演员多时达到了三四百人,吃饭大家都是一样的,都吃简单的盒饭,像导演及主要演员中午吃得也很简单,午休时在房车中休息一会儿,下午继续上场拍摄。

      记者 刘青 梅鲁生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