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一大波双11快递来袭 临沂快递全天送件

2014年11月18日 07:57:00 作者:杨青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记者随后联系临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今年快递速度的提升和前期快递公司采取的一系列“应考”举措有很大的关系。”  除此之外,今年省邮政管理局不仅加大了对快递公司末端分支机构的审批数额,还和省电商协会共同达成错峰发货的协议。

      “双11下的单?那就慢慢等吧!”往年双11购物狂欢后,接下来的就是漫长的等待,订单“蜗牛”般的到货速度总会引起买家的不满和吐槽。然而,今年双11刚过去还不到一周,大量快递就已到货,忙着收货的临沂市民惊喜之余,忍不住赞叹“今年快递是插上翅膀了吗?”

      点赞:双11下单隔天就到货

      “快递神速,11日凌晨拍下13日就到货了,绝对大赞!”“昨天拍的,今天就到了,双11快递是插上翅膀了吗?”近日,记者浏览网上店铺发现双11过后,此类称赞快递神速的评价不在少数。按照规定,双11的订单,店家需要7日之内发货,然而,从13日起订单就陆续到货,最近两天更是有一大波快递包裹来袭。

      17日下午3点多,记者在市区中丘路路旁的一处人行道上看到,近10米长的路上堆满了数百个快递包裹,几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坐在包裹堆里不停地打电话通知附近小区的市民前来取货,情景十分壮观。一直到下午5点左右,路边的包裹才被陆续取走,快递员看起来已精疲力尽,“平时都是上午送件,下午揽件,这些天都是全天送件了,连吃午饭的时间都没有。”

      “今年双11我在网上买了件羽绒服。同事说去年这时候她在网上买的衣服,等了半个月才到货,我正担心不知要等多久呢,没想到13日就收到货了。拍的其他两件衣服,昨天也收到了。”在市区一写字楼上班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办公室这两天,天天都能收一堆快递,大家本来都准备好漫长的等待了,这么快的速度还真是出乎意料,都夸今年快递给力呢!”

      快递:增分拣中心,提高发货投递速度

      年年双11,年年遭吐槽,为何今年快递却意外好评多多呢?“今年快递的速度确实比往年快很多,另外,大家已经了解双11货多快递慢,一开始心理上就降低了期望,所以这么快收到货反而有点惊喜。”部分市民分析道。

      记者随后联系临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今年快递速度的提升和前期快递公司采取的一系列“应考”举措有很大的关系。据了解,今年我市又新增了几家快递分拣中心,目前总数已经达到10家,这就大大提升了我市快递的发货和投递速度。为提升速度,除了往年都会采取的提前“招兵买马”增加人员外,今年各家快递公司还在增加新设备、增加流水线、增加货场场地上做足了准备,“百世汇通今年新增了不少分拣设备,天天、圆通等都新上了流水线,另外今年我市各家快递公司新增货场场地累计过万平米。”

      除此之外,今年省邮政管理局不仅加大了对快递公司末端分支机构的审批数额,还和省电商协会共同达成错峰发货的协议。“在买家谅解的情况下,允许店家错过发货高峰期,延迟一两天发货。我们还提前制定了应急预案,对我市快递流量进行实时监控,发现有快递公司出现爆仓情况,可联系其他快递公司帮助分担压力,但目前快递情况比较顺利,暂不需要。”临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交通运输部门也在双11期间新发了部分车辆通行证,为双11货物运输开了‘绿灯’。”

      电商:备战充足,多提前完成发货

      除了快递环节给力外,网上店主们在加快发货速度上也是拼尽全力,当然从中也获益匪浅。记者采访临沂几家电商老板了解到,目前为止,各家多已经将双11当天的订单全部完成发货,稍作休整后,现已开始全力备战双12。

      据临沂电商大咖杨森介绍,今年双11他经营的店铺接到3万多单,16日就已经完成了发货。今年为了应对双11,杨森从几个月前就开始从产品、人员、物流、软件等方面做准备。“去年没有想到订单会暴涨那么多,一些备货不足还是临时联系厂家发的货,准备很不充足。今年早在半年前我们就开始向仓库里备货了,保证供货量,提前三个月就新招人员进行培训,对财务方面的系统软件也进行了更新,提升订单处理速度。”杨森告诉记者,“去年80%的订单都走了一家物流公司,今年我们多选了几家公司,把订单均分出去,大大了提升发货速度。”

      杨森欣慰地表示,在电商和快递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消费者对店铺的发货好评也有了明显提升,“因为准备充分,今年漏发、错发的情况有了明显改善,再加上速度提升,店铺收到的关于发货速度、快递速度的投诉和差评也明显少了。”

      相关新闻

      双11快递到了“剁手族”肠子悔了

      琅琊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杨青) 虽然双11非一般的到货速度让曾经“蜗牛”“龟速”的抱怨声在今年变消停,但关于双11购物的吐槽声却似乎没能随之消逝。近日随着市民陆续收到货,新一轮关于网购及产品本身的吐槽又开始上演,不少发烧“剁手族”在收到货的霎那清醒,捶胸顿足悔不当初。

      “往往是节前清醒,告诫自己吸取教训不要冲动购买,但当天又受不了诱惑脑子一发烧,有用的没用的又买上一大堆。等到收到货打开一看,好多完全没有期望的那么好,退货麻烦不说还要搭上运费,真是后悔到想剁手。”多年来热衷于双11疯狂购物的市民吴女士叹息着告诉记者,自己今天刚收了双11的时候抢的背部按摩器,但试用了一下感觉一点都不舒服,正在纠结要不要退货,“这个还要一直充电才能用,特别麻烦,其实我只偶尔觉得腰酸,也不需要用按摩器。”

      在此起彼伏的吐槽声中,也有人坦然表示,自己就是凑热闹,“看着大家都抢,管他有用没用,便宜就先抢了,然后买上运费险,回头货到了,合适就留着用,不合适就退货呗。”(记者杨青)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