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双11一时脑热拍下货物 临沂"剁手族"变"转手族"

2014年11月19日 08:11:00 作者:孙飞霞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双11”购物节过后,临沂市民陆续收到货物,但也有市民还没等快递公司将快件送到家便后悔了。除了想退货不想白搭运费外,“双11”预售商品不支持退换货也催生了“转手族”的出现。

      “双11”购物节过后,临沂市民陆续收到货物,但也有市民还没等快递公司将快件送到家便后悔了。17日,记者发现一些市民将“双11”抢购的优惠商品挂在了网络平台出售,从“剁手族”变身成了“转手族”。

      “我买的天猫魔盒,买的时候也没买运费险,发货没多久,就后悔不想要了,想退货又不想白搭运费,我就将商品信息挂在了同城网站上。价格还是‘双11’时的260元,比较现在正品店的299元,便宜近40元。”市民王先生说,他购买的天猫魔盒是从正品店购买的,挂在网络销售的这件还没开封,而且还可以提供订单号及物流单号等。

      除了想退货不想白搭运费外,“双11”预售商品不支持退换货也催生了“转手族”的出现。“今年‘双11’有预售,我提前付了10元定金买了款手表,不想我男朋友也给我买了块,这块只能退了,可是预售商品不支持退货,我只好到网络平台进行二手转让。”市民刘女士说。

      刘女士还告诉记者,为了尽快脱手这款手表,她特意将价格定得比“双11”还低几元钱。“‘双11’价格是99元,我直接把零头给去了,所以刚挂上没两天就有买家联系我,现在已经将挂在网上的转让信息删除了。”

      山东理工大学市场营销学老师梁美丽表示,“双11”的折扣与优惠,容易刺激消费者的消费欲望,产生盲从心理,购买一些不必要或者使用价值不高的东西。“双11”过后,消费者趋于理性,后悔买的东西,转让也不失是降低损失的好办法。

      但梁美丽提醒消费者在网络平台购买二手转让产品时,要尽量选择当面交易,交易地点也最好选择在专卖店附近,在交易前可以让专卖店工作人员帮忙验货。“除了索要正规发票外,还要注意查看商品的新旧程度,不要贪图低价,尽量将购买的风险降到最低。”梁美说。(记者 孙飞霞)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