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宝宝"收益下滑钱该往哪放 临沂市民感叹理财难

2015年01月20日 08:47:00 作者:吴慧 左肖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股指大跌,不少股民开始赔钱,转过头来一看,余额宝收益也降了:七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到4.4700%,而微信理财通的七日年化收益也由近期的最高点6.2%跌至5.6%……

      股指大跌,不少股民开始赔钱,转过头来一看,余额宝收益也降了:七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到4.4700%,而微信理财通的七日年化收益也由近期的最高点6.2%跌至5.6%……

      理财产品收益持续下滑,将钱放在哪里才能取得最大收益,成了市民关注的问题。

      余额宝年化收益率跌破4.5% 

      “七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破4.5%了。”市民陈女士翻看手机上的余额宝后不禁发出一声叹息。元旦前,看到日益飙升的收益,陈女士转了1万块钱到余额宝,没想到这种飙升的收益很快就出现了转向。自从2014年12月28日七日年化收益达到4.8520%后,支付宝的收益开始下滑,到2015年1月4日时,七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到4.6030%,1月18日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达到了4.4700%。

      记者查看陈女士余额宝收益发现,同样是1万块钱,收益变化却不小,近一月平均万份收益最高出现在2014年12月24日,为1.34元,而1月18日时的收益已经变成了1.16元,相差0.18元,看似很小的差距,但如果钱多的话,差距还是挺明显的。

      刘女士手里有8万元闲置资金。“把钱放在银行存定期,有时候利息还赶不上通货膨胀。”刘女士说,2014年12月中旬,她将8万元放到微信理财通,当时的七日年化收益位5.8%,没想到收益很快飙升,七日年化收益率达到6.2%,可元旦过后收益很快出现了下滑,目前是5.6%。

      刘女士感叹:“都不知道该把钱放在哪里了!”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也低于预期 

      进入2015年,银行理财产品也是“开局不利”,预期收益率大面积下调。平安银行2014年6月13日成立的“平安财富-结构类(100%保本挂钩股票)2014年129期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13.0%,而1月13日到期实际年化收益率仅3.5%。

      分析人士认为,和“宝宝”收益率类似,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之前迎来了一轮收益率上涨潮,但进入新年后,由于银行资金压力骤减,理财收益率出现迅速回落。

      另有数据显示,2015年首周共有781款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5.27%。从分期限类型看,新年首周除1年期以上投资期限理财产品收益率“逆增”外,其他期限类型产品平均收益全线下调,其中1个月以内期限产品降幅最大。

      对此次“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下降,专家表示短时间内的变化很难追寻具体原因,“短期资金比较宽松的情况下,各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会下降,但是在短短的十几天时间之内,很难找出具体下降的原因。”

      对于宝宝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临沂大学商学院齐春宇教授表示,随着近期银行中长期理财产品的增多,“宝宝”类理财产品的竞争对手没有把短期资金抢走,资金比较宽松,也可能会造成理财产品收益率降低。除此之外,很多偶然因素共振也会对理财产品的收益造成影响,但是根据经验,到春节期间收益率可能还会上升。(记者 吴慧 左肖)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