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派发"红包"第一天 手机屏都戳烂了,啥都没有!

2015年02月12日 08:13:00 作者:左肖 孙飞霞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春节红包大战11日10点正式打响,支付宝钱包首先派出第一波1000万现金红包与价值3000万的购物红包。然而红包一开抢便遭到网友吐槽,不少网友表示“手机屏幕都戳碎了,啥都没有”。与此同时,抢到10点红包的网友发现大部分红包都是抵价券,并非现金。

      春节红包大战11日10点正式打响,支付宝钱包首先派出第一波1000万现金红包与价值3000万的购物红包。然而红包一开抢便遭到网友吐槽,不少网友表示“手机屏幕都戳碎了,啥都没有”。与此同时,抢到10点红包的网友发现大部分红包都是抵价券,并非现金。

      体验:屏幕都戳烂了,也没抢到

      11日上午10点,记者登录支付宝手机客户端,页面是正常的主界面,随后在主界面顶端出现“抢红包”5秒倒计时提醒,随后又变成全屏倒计时状态,约3秒后,屏幕上下、中间或者两边开始冒出卡通样式的红包。这些红包上都带有“戳我呀”“快来嘛”“我在这”“等你呀”“戳不着”等文字,用户必须像“打地鼠”游戏一样,不停地戳画面上的红包,戳中后才有机会获得红包。

      最开始出现的红包只有一个,随后一次增加至4个,但是每个画面停留时间只有1秒左右。记者更新了约5次画面后,主界面弹出一个卡通红包跪地哭泣的画面,称“好可惜,没有戳中有奖红包,下场活动16点开始,记得来哦。”。记者点击“好吧”选项后,回归主界面画面,主界面的顶端提示“10点活动已结束,16点再战。”

      11日16点左右,记者再次打开了支付宝钱包红包页面,同上午一样,记者经过了辛苦的“抢红包”游戏后,依然没有抢到任何红包。记者随后询问了20多位参与抢支付宝16点红包的市民,其中17位市民表示没有抢到红包,抢到红包的3位市民中,1位市民表示抢到了5元红包,另一人表示抢到了2元红包,还有位市民表示抢到了1元。

      支付宝红包遭吐槽

      2月11日10点,互联网巨头们的春节红包大战正式拉开,支付宝钱包首先下了“第一场红包雨”—1000万现金红包与价值3000万的购物红包,并自称有210万人中奖。不过很多网友却对此并不买账,纷纷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上吐槽“手机屏戳烂了,啥都没有”。

      “我提前5分钟就放下了手头的工作,专心致志抢红包,不想忙乎了半天,一个红包也没抢到!”市民吴女士向记者抱怨道,他们部门一共10个人,都参与了支付宝钱包的10点抢红包活动,只有一个人中了5元红包,而且并非现金,而是“5元快的打车券”。

      “太伤人了,在手机上戳了半天还以为终于中奖了,不想竟然是5元快的红包,可是我自己有车,从来不用打车软件叫车啊!”市民李先生抱怨道。李先生的5元快的打车券还算实惠的,还有市民在微博吐槽称“抢到了阿里旗下旅行产品,亚洲游5元代金券。可要是想花这5元还得搭上万元。”

      “我从10点多开始在支付宝抢红包,抢了10多个红包,迅雷5元,尚品网5元,蜜淘全球购15元,10多个红包,最实惠的竟然是快的打车券5元,而且这么多红包叠在一起,简直成了广告集合。”市民王先生说。

      另外,不同于其他红包点开即可以知道是否中奖,支付宝钱包派发的红包需要通过“抓红包君”游戏环节才能获得,这就意味着网友需要像玩打地鼠游戏一样不停地戳屏幕。“为什么要设计抓红包的游戏,没新意不好玩不说,几十秒的时间一直戳来戳去显得好傻,真是抢一次就够了!”市民孙先生抱怨道。

      网友吐槽盘点:

      网友“哼哼”表示:这是在打地鼠吗?为啥明明戳到了,却没有中?!

      网友“429C”表示:看到大家都在骂支付宝钱包,我就放心了!

      网友“放开那个mamo”:大家好我是支付宝的脸,它不要我了

      网友“吴琼阿”:中的在哪里?戳不到,点不到,跳来跳去是什么鬼?!

      网友“小布丁”:骗子,差评,退货!

      网友“歹毒”:骗子,不应该叫你钱包君,应该叫抠门君!

      网友“湿湿”:毛都没有一根!

      记者 左肖 孙飞霞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