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广场舞跳起来》入围我省群众文艺新创汇演候选

2015年07月20日 16:04:00 作者:林鹏 来源:大众网
近日,省文化厅公布了山东省群众文艺新创作品汇演候选作品公示名单,14个作品入围。其中,临沂市文广新局报送的音乐门类作品《广场舞跳起来》成功入选,成为山东省群众文艺新创作品汇演候选作品。

      大众网临沂7月20日讯(记者 林鹏)近日,省文化厅公布了山东省群众文艺新创作品汇演候选作品公示名单,14个作品入围。其中,临沂市文广新局报送的音乐门类作品《广场舞跳起来》成功入选,成为山东省群众文艺新创作品汇演候选作品。

       据了解,为推动全省群众文艺创作和群众文化活动的繁荣发展,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省文化厅不断完善群众文艺创作培育机制,自2014年初,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征集和选拔优秀新创作群众文艺作品,打造了一批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并具有山东特色的群众文艺精品节目,通过广泛组织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广场、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等演出活动,让优秀的群众文艺作品走进群众中间,实现文化惠民。

      全省各级文化部门在对本地区、本单位征集、评选的基础上,报省新创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个门类共481件作品,省文化厅组织专家评审,对申报作品逐一进行严格审核评议,择优选出106件具有示范性、带动性、可塑性强的作品进行进一步打造提升。6月14-18日,省文化厅在济南组织全省群众文艺新创作品音乐、舞蹈门类汇演,选拔出代表我省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比赛的优秀作品。经过文化部专家评委的逐一打分、评审,确定6件音乐作品、1支合唱队伍、6件舞蹈作品、1支广场舞入围山东省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音乐、舞蹈门类比赛候选名单。临沂市文广新局报送的《广场舞跳起来》经过严格审核评议,成功入围。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