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山东食盐和政府定价说再见?临沂市场暂无变化

2015年07月27日 15:32:00 作者:林鹏 来源:大众网
日前,省物价局下发通知,明确我省食盐价格实行分类管理,区分基本品种和非基本品种,由政府定价管理调整为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管理。对于此事,临沂市盐务局称,尚未接到通知,暂无调整价格计划。

      大众网临沂7月27日讯记者 林鹏)日前,省物价局下发通知,明确我省食盐价格实行分类管理,区分基本品种和非基本品种,由政府定价管理调整为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管理。对于此事,临沂市盐务局称,尚未接到通知,暂无调整价格计划。

      通知说,食盐基本品种按照满足普通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市场占有份额等因素确定,由政府定价调整为政府指导价。食盐经营企业,在不超过最高零售价格的前提下,确定零售价格。为充分发挥市场形成价格的作用,完善食盐价格形成机制,进一步优化食盐品种结构,丰富市场供应,我省食盐价格由政府定价管理调整为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管理。

      通知还称,非基本品种、国外进口食盐、外省调入食盐由政府定价管理调整为市场调节价管理,由省盐务局根据市场需求自行制定零售价格。通知强调,省盐务局要保障基本品食盐的市场供应,确保不断档脱销。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严肃查处食盐价格违法行为,维护价格稳定。我省食盐基本品种最高零售价格为:粉精盐(500克)1.2元;绿色精制盐、海晶盐、颗粒盐(400克)1.6元;绿色精制盐、海晶盐、颗粒盐(500克)2元;低钠盐(400克)2.4元;低钠盐(500克)2.9元;绿色低钠盐(400克)2.8元。

      大众网记者采访临沂市盐务局了解到,目前临沂市盐务局尚未接到关于食盐价格调整的通知。临沂市面上常见的海藻盐、海精盐、低钠海藻盐、澳洲海盐、绿色精制盐等食盐,暂时没有价格调整计划。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