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双11未到天猫京东已"开撕" 多平台开店商家"躺枪"

2015年11月05日 08:50:00 作者:左肖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像往年一样,今年的“双11”还未临近,天猫和京东已经拿出各自杀手锏,明里暗里给自家平台的商家制作了各种规则。临沂本地一家同时在两家电商平台经营的商家对此欲言又止。消费者们还真得考虑考虑,所购商品是否在另一个平台上才能享受更多优惠。

      像往年一样,今年的“双11”还未临近,天猫和京东已经拿出各自杀手锏,明里暗里给自家平台的商家制作了各种规则。临沂本地一家同时在两家电商平台经营的商家对此欲言又止。消费者们还真得考虑考虑,所购商品是否在另一个平台上才能享受更多优惠。

      据京东集团微信公众号“京东黑板报”发布消息,宣布已向国家工商总局实名举报阿里“扰乱电商市场秩序”。京东称,阿里巴巴向商家传递的信息是:如果参加天猫“双11”主会场活动,就不允许参加其他平台“双11”主会场活动。

      对此,就连“剁手族”们都了解,去年这段时期,京东和天猫掐架就围绕“双11”商标纠葛不断,今年也总得找出个什么新闻点来引爆“双11”。市民张女士说,总感觉这两家“双11”不掐架就不是一场完整的购物狂欢节。

      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一家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本地经销商。该经销商表示,作为平台下的经销商,自己在京东、天猫等各电商平台都开了网店,规模有大有小,近期一直在策划各种活动为“双11”预热,对于几个电商平台之间的竞争自己不方便多说,但不说不代表不存在。

      “今年业内就有一家电商,因为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透露了一些相关内幕消息,现在已经关店,而关店原因就是电商平台对其进行降低排名、减少导流等各种方式的打压。”吸取了教训,这位经销商相当谨慎。

      对于两家每年必有的“撕一撕”环节,消费者们也有自己的话想说。每年都没错过“双11”的“剁手族”小陈就表示,去年他在京东上看中了一款汽车用品,促销活动非常给力,但是这家经销商名下的天猫店就没有相关活动。

      网友“暴风”认为:“‘双11’本来就是阿里搞出来的,其他电商看到火爆就来蹭蹭。现在阿里都把‘双11’申请成了商标,不让你拿‘双11’的名头搞活动,也很正常啊。”

      记者 左肖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