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沙漠胡杨马拉松越野挑战赛在新疆巴楚举行(图)

2015年10月25日 08:34:00 作者:朱景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3日至24日,2015年沙漠胡杨马拉松越野挑战赛在“胡杨之都”新疆巴楚举行。来自上海的选手刘晓明告诉记者,“参赛的选手都是马拉松爱好者,许多是户外运动的高手,因为是在沙漠里穿行,选手有压力,双人组合有利于协作。

      23日至24日,2015年沙漠胡杨马拉松越野挑战赛在“胡杨之都”新疆巴楚举行。 朱景朝 摄

      选手们跑过巴楚境内的喀什河。 朱景朝 摄

      中新网巴楚10月24日电 (记者 朱景朝)23日至24日,2015年沙漠胡杨马拉松越野挑战赛在“胡杨之都”新疆巴楚举行。

      赛事组委会称,此次沙漠胡杨马拉松越野挑战赛为“双人双马”,参赛队员必须是男男组合或者是男女组合。整个赛程为80公里相当于两个马拉松,要在两天内完成,“这是国内首创”。

      记者了解到,23日10时许,30余位中外选手在巴楚县的永安坝水库起跑,当晚到达40公里外的胡杨林里露宿。当晚选手露宿后遭遇沙尘袭击,24日早风过天晴,阳光明媚,目前选手正在跑向终点“玛瑙戈壁”黑山。

      来自上海的选手刘晓明告诉记者,“参赛的选手都是马拉松爱好者,许多是户外运动的高手,因为是在沙漠里穿行,选手有压力,双人组合有利于协作。”

      广东的冷梅和新疆博乐的伊麻木·买买提临时组合在一起,在跑到11公里处,两人变成了步行。“我一直向往沙漠,想看看胡杨,此行让我梦想成真,也是支撑我到达终点的动力”。冷梅说,伊麻木一直给她背着包,很感谢他。“我们很有缘分,一定能到达终点。”伊麻木表示。

      据了解,24日17时赛事结束,21时举行颁奖晚会。

      赛事主办方巴楚县政府称,这是一次非盈利赛事,冠亚季军没有奖金,但组委会将以他们的名义向当地公益项目捐赠。

      新疆巴楚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北边缘,境内拥有世界上保存最完整、面积最大的原始野生胡杨林,总面积为316万亩,享有“胡杨之都”的美誉。10月下旬,胡杨树层林尽染,进入了最佳观赏季。(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