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市民消费能力已被分散 圣诞购物已趋理性

2015年12月24日 08:44:00 作者:何青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商场还是五折活动吗?那也没啥好逛的了。”“我看中一个上衣,我准备多去几个商场转转,看看有没有类似的价格更便宜的款式。”“我想买双新鞋准备过年穿,但是要是价格太贵,我就不买了。”……在市民讨论圣诞购物的言语中不难看出,无论是70后、80后,还是爱逛街的购物达人,对于圣诞节的消费也越来越理性,不会因为一个五折活动而兴奋不已。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都表示,从11月“双11”开始,钱包就再也没有鼓过,家里需要买的、过年需要囤货的,也都在不同的活动中陆续买好了,到圣诞节的时候,基本没有特别需要买的东西,除非遇到折扣特别低,特别物美价廉的商品,才会买回家。“以前过圣诞的时候,无论家里要不要的,只要有活动就不停地买买买,这几年下来,也发现这样实在是太浪费,还是理性购物,缺什么买什么吧。”市民高女士说。

      “这次元旦我准备买台电冰箱,但是看了很久,价格也都波动不大,所以等着圣诞元旦的时候,看看价格,如果和网上差不多就在实体店买,如果还是相差不少的话,我就网店买吧!”市民刘先生说,现在无论什么时候买东西,都要货比三家再最终下决定在哪里买,圣诞的时候也不一定是家电最便宜的时候,所以还是要比比价格再说。

      采访中,不少商家也坦言,因为“双十一”“双十二”各类商家都已经花大力度地举办了促销活动,消费者已经开始疲劳厌倦。所以即便圣诞促销活动早早地启动,但是力度如果不吸引人,还是很难刺激产品的销量。

      购物达人王女士在采访中表示,对于今年的圣诞也有了计划。“过节主要是家人在一起团圆,图个开心,如果一味地消费购物,就会丧失它原有的意义。”王女士说,圣诞节那天,她准备一大家子人一起吃顿饭,饭后陪孩子逛街,买点孩子喜欢的圣诞小礼物。

      记者何青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龙)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