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2016临沂新脚步]一路飞架沟通南北

2016年01月01日 11:00:00 作者: 来源:沂蒙晚报
提起2015年的临沂城建,高架路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2015年6月6日,高架路开始试通车,作为山东省地级市建设的首条高架路,承担了我市南北交通大动脉的主通道功能,也成为了我市城市建设史上的里程碑式事件。

      2015年我市首条高架路通车

      提起2015年的临沂城建,高架路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2015年6月6日,高架路开始试通车,作为山东省地级市建设的首条高架路,承担了我市南北交通大动脉的主通道功能,也成为了我市城市建设史上的里程碑式事件。

      郭全生,我市第一条高架路建设指挥部负责人。2015年的大部分时间,郭全生是在高架路上度过的。

      高架路通车前夕,记者曾到访高架路建设工程指挥部。一座三层的旧楼房,一楼其中的一间办公室就是郭全生工作的地方。简陋的房间里摆放着一张办公 桌、一张小床和一个书柜,而最引人注意的是,墙面上张贴的一张长约6米标注颜色深浅不一的高架路工程进度图表,以及地面道路图表。

      “这张工程进度图表记录了高架路建设的全过程,精细到每个桩基、箱梁不同时期的施工进度。”郭全生走到工程进度图表前介绍说。

      高架路全程共有1600多桩基桩,最深处有40多米,施工期间遇到的溶洞桩基达70%,每打一个桩基郭全生都会到施工现场仔细查看。不仅如此,他每天至少要走10公里的路程查看施工现场的每个细节。

      最让郭全生难忘的,则是2015年的春节。2014年腊月二十九日下午5点钟,涑河南街段最后一联箱梁混凝土浇灌完成,这也是高架路最后一联主体箱梁完工。那时,天已经黑了,而那也是像郭全生一样奋战在高架路上的一线人员最难忘的春节。

      2016年高架、大桥、公共自行车……

      城建速度更快更好

      2015年年底,我市第二条高架路——双岭路高架路的建设被提上议程,双岭路高架西起京沪高速公路,东至双岭路立交,全长6.85km,双向6 车道,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地面道路按城市主干路设计,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郭全生参与了双岭路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双岭路高架的建成,将连接京沪高速和蒙山大道上的我市首条高架路,届时将有效地缓解相关区域的交通压力,并将使我市高架路形成畅通的交通体系。

      另外,根据2015年11月全市民生工作会议的有关部署,我市将启动建设滨河路涑河桥、蒙山大道祊河桥头立交、北京路沂河桥西立交等重点交通设施项目建设。同时,我市还将开工建设中环北线和中环东线道路工程,尽快实现中环线贯通。

      同时,我市将推行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据了解,目前正处于站点选址阶段,2016年我市将完成相关设施建设,投入运营800个站点、2万辆自行车。

      ●2013年2月18日上午

      高架路正式开工建设。

      ●2013年3月

      高架路所涉49处地下管线开始迁移。

      ●2013年4月16日晚

      高架路工程第一根桩基完成混凝土灌注,标志着高架路工程正式转入主体施工阶段。

      ●2013年6月

      高架路准备上部结构施工,施工时,蒙山大道双向全封闭。

      ●2014年5月30日

      高架路进入攻坚阶段,整体工程已进入中期阶段。

      ●2015年2月

      随着涑河南街段最后一联箱梁混凝土浇灌完成,高架路主体箱梁完工。

      ●2015年4月

      高架路主体工程基本施工完毕,收尾工程同时启动。

      ●2015年6月6日

      我市第一条高架路进入试通行阶段。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