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近期下午气质略优于上午 午后适于出门

2015年12月31日 08:11:00 作者:付茜 张庆文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上午12时许,记者打开临沂环境APP软件,根据全省17地市实时AQI排名,我市AQI为336,排名第15位,空气质量等级为严重污染。据预测,2015年12月31日,半岛、鲁中、鲁西北、鲁南地区空气质量指数AQI在101-200之间,空气质量为轻中度污染等级。

      这两天空气又不太好了,但总归得出门透个气,记者注意到,一天中的“气质”是有变化的,相对来说,下午的“气质”优于上午的。

      上午12时许,记者打开临沂环境APP软件,根据全省17地市实时AQI排名,我市AQI为336,排名第15位,空气质量等级为严重污染。平邑县AQI为243,沂南县AQI为243,费县AQI为251,兰陵县AQI为254,河东区AQI为286,郯城县AQI为294,蒙阴县AQI为298,以上7个县区空气质量等级为重度污染。经开区AQI为314,莒南县AQI为315,兰山区AQI为323,临沭县AQI为327,临港区AQI为332,沂水县AQI为392,罗庄区AQI为404,高新区AQI为500,以上8个县区空气质量等级为严重污染。

      下午4时许,我市“气质”有所改善,记者看到,根据全省17地市实时AQI排名,临沂AQI为256,排名全省第11位。根据全市15县区实时AQI排名,费县AQI为156,沂水县AQI为193,平邑县AQI为197,以上3个县区空气质量等级为中度污染。兰陵县AQI为219,沂南县AQI为239,经开区AQI为240,临沭县AQI为241,莒南县AQI为244,蒙阴县AQI为245,河东区AQI247,临港区AQI为251,高新区AQI为251,兰山区AQI为259,罗庄区AQI为264,以上11个县区空气质量等级为重度污染。郯城县AQI为363,空气质量等级为严重污染。

      有的市民或许发现,往往早晨的雾霾较重,能见度较低,但到中午以后,雾霾有所缓解,能见度略为提高,AQI数据也印证了市民肉眼看到的“气质”状况。所以市民可根据AQI数据选择出门的时间,尤其是想出门透口气的老人和孩子。

      据预测,2015年12月31日,半岛、鲁中、鲁西北、鲁南地区空气质量指数AQI在101-200之间,空气质量为轻中度污染等级。

      记者 付茜 实习生 张庆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