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入住前先交300元水费押金?临沂物业:为垫付水费

2016年01月11日 08:52:00 作者:陈牛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  1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开元香舍里小区物业,一名张姓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收取水费押金,是为了垫付下几个月的水费,并不存在乱收费的行为。”张姓负责人说,“我们也希望自来水公司能尽快接管小区,这样我们也省心,那时候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将押金退还给业主。

      使用自来水缴纳水费无可厚非,但房子还没住,水更是还没有使用,却要先交数百元的水费押金,这钱交得冤不冤?家住临沂北城新区开元香舍里小区的刘女士就遭遇到这样的事儿。

      “这水费押金都交了好几年了,现在还不给退,太不合理了!”10日,刘女士打来热线反映,2013年,她在开元香舍里小区购买的房屋刚交房,领钥匙时,物业告诉她入住前必须先交纳300元的水费押金。“当时也没想太多,觉得可能是刚入住先交一些押金,过不了多久就会退给我们,可哪成想,这交的钱几年都没退回来。”

      刘女士告诉记者,遇到这样情况的并非她一人,小区几乎所有的业主都是在入住前向物业交纳了水费押金,直到现在,这部分押金仍被扣在物业那里。“这都三年了,怎么说也该把钱给退回来了,毕竟水费我们也不曾拖欠,都是按月交的,为什么还要收取这个水费押金?前段时间,我去找过物业,物业说这钱还不能给退,原因我也没听明白,反正那意思就是不给退。”刘女士说,她在网上查了一些相关规定,发现并没有这项收费,而且,她从朋友那里得知有几个曾经也收取过类似押金的小区,现在都已经给业主退了。“我觉得我们小区物业这是乱收费,应该尽快把我们的押金给退回来!”

      1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开元香舍里小区物业,一名张姓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收取水费押金,是为了垫付下几个月的水费,并不存在乱收费的行为。

      “因为自来水公司还没有接管这里,我们小区的自来水水费收费模式并不是直接充值水卡的,而是由小区物业先垫付水费买来水然后向业主供水,业主使用后再按月交费。向业主们收取的这部分水费押金,正是为了垫付这部分水费。”张姓负责人说,“我们也希望自来水公司能尽快接管小区,这样我们也省心,那时候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将押金退还给业主。”

        记者 陈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