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跌到心灰意冷到涨得信心大振 沪指大盘收复3000点

2016年01月15日 08:40:00 作者:邵琳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谁也没有想到周四大盘竟走出一波绝地反击式的大涨,早盘还满盘尽绿,午后竟顽强翻红,收复3000点,令市场信心急速回升。

      谁也没有想到周四大盘竟走出一波绝地反击式的大涨,早盘还满盘尽绿,午后竟顽强翻红,收复3000点,令市场信心急速回升。

      14日早盘,沪深两市不出意外跳空低开,沪指跌幅一度超过2%失守2900点。随后券商板块奋力护盘,盘中创业板率先翻红,随后沪指跌幅收窄围绕2900点展开震荡。

      午后开盘,题材股全线拉升提振,三大股指均现大幅飙升,创业板成反弹先锋,大涨近6%,振幅超9%。临近盘尾,沪指绝地反击,收盘大涨1.97%,收复3000点。盘面上,题材股全面反弹,互联网板块领跑大盘,两市逾2400股飘红。

      “真是不可思议的一天。”14日收盘后,一位股民发出了这样的感叹。14日开盘后,这位老股民的4只自选股全数翻绿,其中一只在短短10分钟内跌幅就超5%,上午10点半,他颇无奈地同股友们道别:“不看了,跌得心都冷了。”

      然而当下午2点,这位股民再度打开手机炒股软件时,被一片耀眼的红色惊呆了,4只股票齐刷刷地由绿变红,其中两只竟然分别涨了3.51%和4.87%。“简直像火箭升空一样!”他感叹道。

      在记者参与的几个炒股QQ群里,早上一条条划过的信息往往是“今天的雾真大啊”“不看了,我接孩子去了”,而到了下午,刷屏信息变成了“绝地反击,大盘真牛”“趁机减了一部分仓,成本降了2分钱”……股民难掩喜悦之情。

      业界多认为,沪深交易所13日晚深夜发声关注大股东减持,证监会再度就注册制进行释疑等行为,诱发了14日大盘绝地反击。但对于目前市场是否见底还存在一定分歧。本地一家证券公司自身投资顾问表示更倾向于短暂反弹之后继续走低,仍建议股民借助反弹分批减仓。“从目前点位来说,不宜过度悲观,尤其是对于深套的投资者而言更不宜盲动,短期不急于布局,不妨等市场底部平台稳固后再进行操作。”他说。

        记者 邵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龙)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