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141万中小学生今开学 第1天上好"安全第一课"

2016年02月24日 08:55:00 作者:金成远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元宵节过后,全市141万中小学生也终于与假期“分手”,24日,他们将走进校园,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开学前,市教育局特别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在春季学期严格按照审核批准的项目和标准收费,不得收取规定项目和标准之外的其他任何费用。

      元宵节过后,全市141万中小学生也终于与假期“分手”,24日,他们将走进校园,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开学前,市教育局特别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在春季学期严格按照审核批准的项目和标准收费,不得收取规定项目和标准之外的其他任何费用。

      据了解,在开学前,我市教育部门认真组织了学校安全大排查,以校舍安全、消防安全、校车安全、饮食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校园周边安全为重点,消除事故隐患。同时对是否存在租用拼装车、报废车和个人机动车接送学生和幼儿的问题以及校车年检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教育引导学生不乘坐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

      按照要求,开学后,各学校要在开学第一天要上好“安全第一课”和法制宣传课,充分利用班会、队会、国旗下讲话、黑板报、橱窗、网络、电子屏幕等形式,对学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同时,要组织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增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防护能力。

      记者还了解到,针对近期反映较多的家校通、接种预防针、涂氟预防龋齿等收费问题,市教育局规定各学校要以“致家长的一封信”、召开家长会等形式,告知家长自愿参与,各学校不得强制家长缴费参与、不得代收相关费用。下一步我市将启用临沂市教育收费管理系统,各学校要严格按照审核批准的项目和标准收费,违反规定的,将视为乱收费。各学校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任何形式的班会费。

      记者 金成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