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2015年临沂社会物流总额24506亿元 全省第二

2016年02月24日 15:28:00 作者:林鹏 来源:大众网
24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经信委获悉,临沂2015年物流运行总体平稳,物流相关产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2015年,全市社会物流总额保持增长,实现物流总额24506亿元,居全省第二位,同比增长8.1%。
      大众网临沂2月24日讯(记者 林鹏)24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经信委获悉,临沂2015年物流运行总体平稳,物流相关产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2015年,全市社会物流总额保持增长,实现物流总额24506亿元,居全省第二位,同比增长8.1%。

      据悉,在全市社会物流总额中,农产品物流总额549.2亿元,占总额的2.15%;工业品物流总额10360.4亿元,占总额的40.49%;进出口物流总额166.6亿元,占总额的0.65%;外地货物流入总额13193.0亿元,占总额的51.55%;再生资源物流总额1183.0亿元,占总额的4.62%;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137.9亿元,占总额的0.54%。

      同时,临沂物流相关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平稳。2015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为3219.2亿元。物流相关产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为277.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7%,占全省物流投资的比重为5.0%,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8.6%。其中,交通运输业为76.5亿元,邮政仓储业为20.1亿元,批发零售业为180.4亿元。

      从整体上看,临沂物流行业2015年依然处于增长趋势,但是受到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增速与前几年相比有所减缓,与全国、全省的发展趋势大致相符。2015年年初全市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行动,铁腕治污,一批工业企业被停产整治或限期整改,对制造业物流造成了一定影响,上半年物流总额增幅仅为6%左右。从下半年开始,部分停产或限产企业完成整改以及部分企业在环保倒逼作用下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物流需求开始增加,第三方物流企业的生产资料和产品运输业务量开始恢复,加上商贸物流量一直处于快速增长状态,使得下半年的物流总额增速有所回升,最终增速稳定在8%以上。

      2015年,临沂商贸业依然保持稳定发展,交易额不断增长,带动商贸物流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趋势。2015年临沂商贸物流总额为5026.77亿元,同比增长23.9%,对于全市物流发展起到了带动作用。另一方面,临沂去年开通了“临新欧”、“临满欧”等7条铁路货运班列,初步改变了一直以来临沂物流以公路为主的格局,优化了物流网络,进一步开辟了临沂物流发展的新路径,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