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龚正赵润田调研省扶贫开发综合平台筹备工作

2016年02月27日 18:42:00 作者:樊思思 来源:大众网
2月27日,山东省委副书记龚正,副省长赵润田,就省扶贫开发综合平台筹备工作,到省扶贫办委托的平台开发单位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进行调研。

      2月27日,省委副书记龚正,副省长赵润田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就扶贫开发综合平台筹备工作进行调研。

      2月27日,省委副书记龚正,副省长赵润田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就扶贫开发综合平台筹备工作进行调研。

      2月27日,省委副书记龚正,副省长赵润田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就扶贫开发综合平台筹备工作进行调研。

      2月27日,省委副书记龚正,副省长赵润田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就扶贫开发综合平台筹备工作进行调研。

      2月27日,省委副书记龚正,副省长赵润田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就扶贫开发综合平台筹备工作进行调研。

      大众网济南2月27日讯(记者 樊思思)2月27日,山东省委副书记龚正,副省长赵润田,就省扶贫开发综合平台筹备工作,到省扶贫办委托的平台开发单位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进行调研。省委副秘书长明春德,省委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省委农工办主任时培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铁军,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孙守亮,省扶贫办副主任邵国君陪同调研。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大众日报社社长、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国典,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等领导参加活动。

      上午9时30分许,龚正、赵润田一行来到大众网演播室,林忠礼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推进省扶贫开发综合平台建设方案和前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并现场演示了山东省扶贫开发业务平台以及扶贫电子地图。据介绍,山东省扶贫开发综合平台包括一网、一端,一个指挥系统,一个扶贫开发业务平台。项目建设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为指导,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为统领,以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为手段,以“互联网+精准扶贫”为路径,努力实现对扶贫开发工作全领域覆盖、全过程管理,力争成为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挥系统,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扶贫工作决策和落实的“中枢”。

      龚正听取了平台建设方案的汇报,观看了扶贫电子地图演示,对平台建设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扶贫开发综合平台借鉴了成功经验,做了很好的顶层设计,各项工作进展很快,为开发新功能、发挥作用,打下了好的基础。龚正对下步平台的开发建设和使用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平台定位要突出工作定位、功能定位、特色定位,着眼“互联网+扶贫开发”,聚焦信息汇集、政策发布、供需对接、调度监督、成效评估五大功能,努力打造成为具有山东特点、符合扶贫开发需要的“中枢”。龚正指出,在五大功能中,供需对接最核心、最关键,要把平台建设的重点放在对接功能的开发上。坚持上下对接,依托省扶贫开发综合平台,实现国家、省、市、县、乡五级贯通;坚持管理对接,对扶贫开发全领域覆盖、全过程管理、全方位提速,强化横向的业务统筹和纵向的工作指导;坚持资源对接,有效聚合资金、项目、技术、政策、基金等资源要素,实现扶贫资源利用的最大化、最高效;坚持点点对接,努力实现政府、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点对点”的精准帮扶。龚正强调,平台建设关键在应用,要积极面向社会,着眼长远需要,满足各方面的扶贫脱贫需求,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功能,建立有效的管理、维护、运行办法,最大限度发挥平台作用,努力在扶贫机制探索上走在前列。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