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小吃摊有监管了!山东今年将为食品摊贩管理立法

2016年03月10日 08:49:00 作者: 来源:新锐大众
在小区门口或者街道上,经常看到一辆三轮车架起食品摊,卖着煎饼果子、肉夹馍等特色小吃,一方面深受老百姓欢迎,但同时也存在着食品安全隐患。记者从会上获悉,考虑到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管的特殊性、复杂性,我省在立法过程中将会注重处理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关系。

      在小区门口或者街道上,经常看到一辆三轮车架起食品摊,卖着煎饼果子、肉夹馍等特色小吃,一方面深受老百姓欢迎,但同时也存在着食品安全隐患。记者今天从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的省直教科文卫部门工作联系会议上获悉,山东省今年将为食品摊贩管理立法啦!相关条例拟安排在7月份召开的常务会会议上进行审议。

      据了解,今年科教文卫方面有两件一类立法项目,分别是修改《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和制定《山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都是今年要确保完成的立法任务。今年1月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已经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法规已经修改。

      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的管理一直是个复杂的问题,一方面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监管难度大,同时又十分便民,还解决了一部分人的就业问题,如何兼顾各方考验着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智慧。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由于这一问题在全国各地的情况千差万别,作为上位法的《食品安全法》给各地留出一定空间,授权省、自治区、直辖市制定具体管理办法。

      从山东省的实际情况来看,省政府办公厅早在2011年,就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在这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围绕立法也已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为制定好该项法规奠定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