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爱心家园公益活动启动 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2016年03月09日 17:36:00 作者:刘译阳 来源:大众网
有这样一群孩子,父母为了生计常年在外打工,缺席他们成长的大部分时光,他们就是留守儿童。9日上午,“关爱留守儿童 筑梦七彩人生”建设留守儿童关爱家园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郯城县泉源乡举行,标志着全市首批11个留守儿童之家的建立,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临沂市妇联副主席李德凤(后排左)和 郯城县副县长李晓法(后排右)为留守儿童赠送礼物

    临沂市妇联副主席李德凤(左)和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临沂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尤洪峰(右)为留守儿童关爱家园揭牌

    图为留守儿童爱心家园一角

      大众网临沂3月9日讯(记者 刘译阳)有这样一群孩子,父母为了生计常年在外打工,缺席他们成长的大部分时光,他们就是留守儿童。9日上午,“关爱留守儿童 筑梦七彩人生”建设留守儿童关爱家园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郯城县泉源乡举行,标志着全市首批11个留守儿童之家的建立,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据了解,为不断优化留守儿童生存发展环境,临沂市各级妇联拟在全市建设180个爱心家园,自2012年起联合有关部门,目前已在留守儿童集中的学校建“爱心家园”128处,为留守儿童提供了课后学习、娱乐、亲情连线的家园式活动场所。

      “‘关爱留守儿童 筑梦七彩人生’建设留守儿童关爱家园公益活动,是妇联组织与邮政公司联合开展的。捐建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场所,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留守流动儿童放学后处去无人管的后顾之忧”。临沂市妇联副主席李德凤说。

      今年上4年级的云娜告诉大众网记者,谢谢叔叔阿姨们对自己和同学们的关爱,会珍惜叔叔阿姨们为他们创造的良好条件,争取全面发展成为国之栋梁报效祖国。

      “本次参与建设留守儿童关爱家园公益活动,利用邮政公司健全发达的网络系统、发挥邮政职工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打造爱心家园为孩子提供免费学习、生活场所。邮政员工将承担起志愿者的责任,定期开展与留守儿童的互动活动,让孩子能通过活动和心理辅导健康成长。同时依托乡镇邮政网点,帮助留守儿童免费给父母寄发邮件,拉近他们之间的感情。”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临沂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尤洪峰说到。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