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四腿鸡”的鸡你见过吗? 畸形产物不影响食用

2016年03月09日 17:02: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7日下午,齐鲁壹点记者在牡丹区吴店镇朱女士见到一只长了四条腿的鸡。朱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四条腿的鸡太过稀奇,前来围观的人太多,把它吓坏了,恐怕活不久了。朱女士告大众网记者,养鸡场里共有1万多只鸡,只有这一只与众不同,而且家里养鸡十多年,四条腿的鸡还是第一次见到。

      四腿鸡

      7日下午,记者在菏泽市牡丹区吴店镇朱女士见到一只长了四条腿的鸡。朱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四条腿的鸡太过稀奇,前来围观的人太多,把它吓坏了,恐怕活不久了。

      朱女士说,这只鸡是一个多月前养鸡场新进的一批鸡苗,它比其它的鸡都要小一些,只有一斤左右。朱女士告大众网记者,养鸡场里共有1万多只鸡,只有这一只与众不同,而且家里养鸡十多年,四条腿的鸡还是第一次见到。

      记者随后采访了菏泽市畜牧工作站站长蔡中峰。蔡中峰说,这种四条腿的鸡是发育畸形的产物,并没有什么太神奇的原因。蔡中峰表示,这种鸡是可以食用的,一般不会对人体造成什么危害,但感官上可能不太舒服。

      朱女士表示,自己是不会吃掉这只鸡的,主要是它太小了。

        相关阅读:

        四条腿鸡一般是雏鸡在胚胎发育过程中产生的畸形,是受精卵没有正常分裂造成的,造成畸形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外界环境突变,或者遗传基因所致,不过这种畸形的鸡不影响正常发育。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