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新红嫂最美兵妈妈朱呈镕获全军"长征人物奖"

2016年03月09日 08:07:00 作者:朱武涛 蒋德红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在欢庆“三八”妇女节前夕,被部队官兵誉为“最美兵妈妈”的朱呈镕,从北京捧回了第三届全军“长征人物奖”。全军“长征人物奖”,是《解放军报》“长征”副刊自2013年创办设立的年度典型人物宣传最高奖。

      在欢庆“三八”妇女节前夕,被部队官兵誉为“最美兵妈妈”的朱呈镕,从北京捧回了第三届全军“长征人物奖”。

      全军“长征人物奖”,是《解放军报》“长征”副刊自2013年创办设立的年度典型人物宣传最高奖。

      在百余名典型人物中,“松骨峰英雄团”传人、我军第一个信息化机步师团长满广志;两只断臂、两条残腿,参加过抗美援朝老兵朱彦夫;电影《闪闪的红星》中潘冬子的原型,曾当过海军一名舰长、却遵父回乡的许世友儿子许光;在海训中抢救战友而光荣牺牲的28岁指导员罗昊;17年痴情拥军,被部队官兵誉为沂蒙新红嫂、“最美兵妈妈”的朱呈镕;一位在和平年代牺牲的“四有”军人、某部炮兵上士谷月善;赴马里维和,以笔为枪写忠诚的90后士兵管泰然7人,最终被评定为本届“长征人物奖”。

      3月8日前夕,朱呈镕受邀到北京领奖。《解放军报》责任编辑赵阳向朱呈镕宣读了获奖颁奖词:“在大江南北上百座军营里,常看到她拥军的身影;在千万个基层官兵心里,她赢得了‘最美兵妈妈’的殊荣。朱呈镕,这位沂水之滨的民营企业家,一直把拥军优属作为义不容辞的社会担当。从接济特困军人、帮助复转军人就业、资助军烈属南疆扫墓,到创建‘新红嫂拥军慰问团’,在15万公里的拥军路上,她以女性的博爱不断巩固着军队的‘大后方’。”在颁奖仪式上,朱呈镕发表了获奖感言:“生命不息,拥军不止!拥军永远不下岗,拥军永远在路上!”

      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蒋德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