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免税店限制游客购买数量 韩国化妆品代购涨价一成

2016年03月21日 08:14:00 作者:邵琳 孙飞霞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韩国化妆品代购一直是“海代”、“海淘”的主力。不少代购通过朋友圈、微店等齐齐发出“涨价通知”,称因为海关严查、税率变动、免税店限购等种种原因,代购的韩妆价格通常要上浮10%左右。微信朋友圈一韩国化妆品代购打出涨价通知。

      韩国化妆品代购一直是“海代”、“海淘”的主力。不过,最近买家不难发现,进入3月份想要代购韩国化妆品就要多掏钱了。

      不少代购通过朋友圈、微店等齐齐发出“涨价通知”,称因为海关严查、税率变动、免税店限购等种种原因,代购的韩妆价格通常要上浮10%左右。

      事件 中高档韩妆涨价10%

      “海淘”族小孙使用韩国化妆品已经将近1年了,自从新一轮的“韩剧风”袭来,她和几个闺蜜就开始成为忠实的韩妆拥趸。从洗面奶、润肤乳,到隔离霜和彩妆,都是从朋友圈的几个韩妆代购中购买的。不过最近她却注意到,几个韩妆代购都涨价了。

      “最早是2月下旬,一个代购在韩国进货时发了涨价通知,说韩妆专柜针对中国游客限购很厉害,为了买东西需要辗转好几个地方。”小孙说。等到3月中旬以后,她发现朋友圈几乎要被韩妆代购涨价的信息刷屏。

      小孙告诉记者,韩妆代购最火的几个品牌,比如伊思蜗牛面膜和蜗牛霜、雪花秀套装等价格都上涨了。“过年的时候伊思蜗牛面膜128元一盒,现在涨到140元。春雨面膜一盒涨了10元钱。”她说。

      记者在一个正品韩妆代购微店里看到,2月17日,店主就发微信说已经有消息称3月份雪花秀系列全线涨价10%。“雨润面膜加价30元,滋阴水乳套装加价60元,润燥三件套加价120元,预购从速!”店主称。

      而在3月14日,该店主最近一次在韩国专柜进货时发的微信中写道:“呼吸蓝色惊喜水分、时光能量、雪花秀都换了新包装,价格均有所上涨,中高档套盒平均涨价10%,代购的亲们见谅。”

      原因 国代购业务受阻

      多年从事韩国化妆品代购的刘女士表示,2月下旬,韩国免税店开始严查代购,中小样也禁止出售,各种面膜开始控货控价,所以国内韩国代购涨价是必然的。“之前去韩国免税店购物时,几乎是想买多少就买多少,现在不行了,备货很困难,不少免税店都对消费者的购买数量进行了限制,有时同品牌面膜在一段时间内一次只能购买3盒。”刘女士说。

      “供小于求,而且量少也得分摊运费,价格肯定会涨,比如,呼吸时光能量套盒原价在590元,现在最少得620元。”刘女士说。她猜测,随着专柜和免税店的商品流出的减少,未来缺货的现象或将持续。

      为什么会严查免税店呢?据悉,从免税店大量购买化妆品,拿到免税店之外销售,称之为非法流通。目前很多韩国化妆品都是从免税店代购出来,销往国内的,已经形成了一条产业链。22日,韩国电视台曝光了国人通过旅行社在韩国各大免税店里非法流通大量免税店化妆品,韩国政府联手韩国海关严厉打击非法流通的大量免税店化妆品。

      相关链接:代购骗局有啥招式

      同一款韩国化妆品,在淘宝的代购价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专柜小票齐全、物流信息完备,不少卖家还宣称支持“专柜验货”,这些代购都是正品吗?商家蒙混过关的招数有哪些呢?

      一日旅游变身“正品”

      据业内人士透露说,正品代购利润在10%左右。但在沿海地区,有很多高仿厂家。部分号称海外代购的网站,就从这里购买包包等,邮寄到国外,经国外再销售给国内的代购客户。

      “尤其是包包等大件物品,成本最多几千元,售价却高达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她透露,“一日游”就能赚好几万元,甚至法国也有专门的售假网站,方便买手下单,事实上网站货源就是来自国内。

      邮寄空箱伪造“物流”

      淘宝平台一家韩国化妆品代购店店主张小姐表示,消费者的警惕性越来越高,物流造假也愈加普遍。消费者要求从国外邮寄的物流凭证,许多卖家便找国外朋友邮寄空箱子回来,制造物流凭证。“身边很多同学都在帮人邮寄箱子,赚点外快。”

      小票也可“私人订制”

      张小姐还透露,以前从国外买化妆品或者奢侈品看小票、身份证,基本就能辨认了。可现在网络上很方便就能买到海外代购假票据,从10元到40元不等的高仿假小票,可以轻松仿冒中国香港、新加坡、法国专柜票据。“专柜一般不会提供鉴定小票服务。”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