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记者调查

村里为建烤烟房砍树 村民:不知道是不是合法的

2013年05月21日 09:15 作者:韩冬 袁文潇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前几天,我们村的40多棵杨树被砍了,说是烟草公司想用这片土地建烤烟房,但事先大部分村民并不知道这事,不知道这样做是不是合理?”19日上午,家住蒙阴县桃墟镇宋家庄村的王先生反映称。
        大众网临沂5月19日讯 (记者韩冬 袁文潇) “前几天,我们村的40多棵杨树被砍了,说是烟草公司想用这片土地建烤烟房,但事先大部分村民并不知道这事,不知道这样做是不是合理?”19日上午,家住蒙阴县桃墟镇宋家庄村的王先生反映称。

      当日中午,记者赶到了蒙阴县桃墟镇宋家庄村。在村民们的指点下,记者找到了这片原本栽种着成片杨树的田地,只见该田地正好位于宋家庄村的中央,周围就是村民家的院落。地里的杨树已经被砍伐运走,只是在田地的四周还散落着几块树根。村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这片地总共是一亩四分多,原来是十几户村民家的果园。被砍掉的40多棵杨树是这十几户村民栽种的。“前几天,村里说是要建烤烟房,然后就把杨树砍倒了,我觉得挺可惜的,不知道砍伐树木是不是合法的?而且,烤烟房建在村中央我觉得也不大合适。”村民王先生反映道。

      今年已经77岁的村民王东安告诉记者,他家就在紧邻这片地的北侧,听说砍树建烤烟房的事情后,他觉得非常担心。“我都这么大年纪了,身体也不好,听说要建14个烤烟房,每个烤烟房都有大功率的鼓风机,这动静得多大啊!”王大爷说道。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宋家庄村村支书邓宗田。他告诉记者,这块地以前是十几户村民家的果园,现在准备建成烤烟房。“这是烟草公司的项目,主要是为了村民们烤烟方便,之前经过了详细考察后才选在这里建的,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批准。而砍树前村里已经到这十几户村民家做工作,并达成协议,而需要办理的采伐许可证早在十几天前就办好了,不存在像部分村民担心的乱砍滥伐的问题。”邓书记说。

      为此,记者又采访了宋家庄村所在闫庄管理区的工作人员李女士。李女士告诉记者,宋家庄村准备建设的烤烟房由烟草部门投资50余万元,先期各项工作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批准。“这片地被砍伐的杨树一共是41棵,并已经在5月7日办理了采伐许可证,不存在私自砍伐的问题。”该工作人员介绍说。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