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社会

好好的路封上不让走了 临沂这俩"邻居"闹哪样?

2014年12月19日 08:53:00 作者:王璐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18日,临沂市民魏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北城新区卧虎山路向东延伸至沂蒙路的道路部分路面被土堆覆盖,将连接新方嘉园和环球国际的路隔断,出行十分不便。

       18日,临沂市民魏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北城新区卧虎山路向东延伸至沂蒙路的道路部分路面被土堆覆盖,将连接新方嘉园和环球国际的路隔断,出行十分不便。

      12月18日,记者来到位于市区卧虎山路东段的新方嘉园,从该小区南门向东望去,只见近一米高的土堆将整个路面覆盖,有几名工人拿着铁锨等工具在土堆上敲打大土块。

      由于土堆将整个路面覆盖,任何车辆都无法通行,即使是行人想步行通过都很难。记者沿着路边小心翼翼地向东步行,发现被土堆覆盖的路面有四五十米长,一直延伸到与环球国际的交界处。在交界处,还有整条石墩把路面封死。

      不时有打算在此通行的市民发现路被堵了只好绕道。一位家住附近的市民告诉记者,原本这条路和环球国际内部的一条路是贯通的,可以直接通到沂蒙路,后来有人在两条路的交接处设置了几个大石墩,不允许汽车通行,只有电动车或者自行车通行。

      “几天前,隔壁的新方嘉园开始拉土,把这路面彻底堵上了,再不能通行了。”在环球国际上班的魏女士对此颇有意见。“好好的路为什么堵上不让走?”

      对此,环球国际的物业称,他们多次协商新方嘉园,但新方嘉园表示道路是他们的,由他们说了算。新方嘉园物业解释,因为这条路引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为了方便小区居民出行,他们才决定封路的。

      环球国际: 

      要求打通道路 方便双方居民 

      对于道路被堵,环球国际的业主颇有微词,甚至在土堆旁边拉起了横幅表示抗议。

      18日早上,记者拨通环球国际物业服务中心,找到了该物业的胡主管。胡主管称,之前那条路一直是畅通的,2013年年初,市政部门还在路上安装了路灯。从2013年夏天开始,新方嘉园的物业就在两个小区交界处立上了石墩,不允许机动车通行。

      胡主管说,立上石墩之后,双方居民出门回家都得绕路,小区居民很有意见,多次向物业反映,物业也曾出面和新方嘉园进行协商,但是对方称路是自己花钱买的,始终都未答应打通道路,后来就发展到用土堆封路。

      “那条路原来叫堤下路,可以通到沂蒙路,应该是大家的路。”胡主管对对方的说法并不认可,同时,他认为新方嘉园应该打通道路让路于民,这样双方居民都受益。

       新方嘉园: 

      道路属于小区 为免麻烦才封路 

      随后,记者来到新方嘉园物业,该物业李经理说,卧虎山路在新方嘉园西侧就已经右拐并入祊河路,另外一条路延伸到小区南门就成了断头路,从南门开始向东延伸到环球国际的路是新方嘉园小区土地的一部分,由他们自己铺设。

      为了让记者更清晰地了解情况,李经理还拿出了关于该路段的临沂地图,他介绍,地图上显示得很清楚,小区南门向东本来是没有路的,现在的路是他们在自己小区的土地上修的。

      “由于小区有1500户居民,所以设了南北两个门。当时修路就是为了方便小区居民从南门出行方便。没想到,修好之后,带来了很多麻烦。”李经理介绍,在环球国际工作、居住的人都想把车停在路边,影响到了新方嘉园小区的居民,于是,他们在两个小区的交接处立了石墩,不允许机动车通行,只方便行人和自行车出行。

      李经理说,不久前,环球国际的居民又因为这条路的事挑起事端。“没想到,修路带来了这么多麻烦,领导要求把路封上,重新进行绿化。”李经理表示。

      记者 王璐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