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启动2014年网上征兵工作 具体流程公布

2014年05月16日 08:45 作者:付茜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在当年6月30日前登录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申请当年缓征的可只进行兵役登记。其他青年可在8月1日前参加网上应征报名。

      15日,记者从临沂市征兵办公室获悉,为推进征兵信息化建设,规范征兵工作程序方法,国防部征兵办公室确定今年起依托“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辅助开展征兵管理工作,实现网上、网下两条线同步走,至此我市2014年网上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一)登记报名。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在当年6月30日前登录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申请当年缓征的可只进行兵役登记。其他青年可在8月1日前参加网上应征报名。

      (二)现场确认。适龄青年登记报名完成后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高校毕业生或在校生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提交到应征地的乡(镇、街道)武装部(含高校、企事业武装部,简称基层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

      (三)预征管理。基层武装部在适龄青年现场确认时进行初审初检,择优推荐预征对象。县级征兵办公室登录征兵网下载打印登记报名人员花名册,下发至基层武装部,根据推荐情况在网上确定预征对象。

      (四)体检政审。县级征兵办公室网上确定送检对象,网上发送体检通知短信,体检后的3日内网上录入体检结果,不合格的须注明简要原因,待复查的要及时组织复查。县级征兵办公室网上确定政审对象,网上打印《应征公民政治考核表》,政审完成后的3日内网上录入政审结果,不合格的须注明简要原因。

      (五)预定新兵。县级征兵办公室择优确定双合格青年为预定兵对象,网上录入预定兵结果,并按规定进行现场张榜公示。网上预定兵要在新兵批准入伍之日起的5日前完成。

      (六)受理咨询举报。公民可网上向县级及以上相关部门咨询或举报应征情况。收到咨询或举报的兵役机关,应按照规定对反映问题予以及时答复或查处,并网上反馈处理情况。女兵征集和士官直招工作参照以上程序进行,具体办法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记者付茜 通讯员解清 邱小宁 冯岚)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